恢復禱讀主話後的訓練
 禱讀主話在1966年被恢復後,李常受弟兄在1966年底至1967年初,在臺灣密集帶領禱讀主話訓練,可見於以下四本書報:

 《活在靈中,站住立場,廣傳福音》,李常受弟兄于一九六六年十月十八至二十二日,在臺北帶領全臺事奉特會。
 《基督的啟示與召會的實際》,李常受弟兄于一九六六年十月二十五至二十九日,在臺北帶領青年特別聚會。
 《生命的變化與召會的建造》,李常受弟兄于一九六六年十月底至十二月初,在臺灣帶領特別造就聚會,第九至十篇講于高雄,其餘講於臺北。
 《事奉配搭與愛中洗滌》,李常受弟兄于一九六七年二月至四月,在臺北所釋放關於召會事奉的信息集成。
四本書講於1966年10月到1967年4月,主的僕人在半年內密集的帶領特會訓練,為禱讀主話打下扎實的基礎。

 我們再來看,職事在當時的訓練,提到那些關於禱讀的重點。
 《活在靈中,站住立場,廣傳福音》第19篇—藉禱讀操練靈,長出生命與恩賜。
 所以,我們無論讀經或看屬靈書報,若是讀了半個鐘頭,受了感動之後,應該馬上把書報放下,禱告十分鐘或十五分鐘,那使我們受感動的話,就會進到我們裏面。正如同我們聽福音受感動,一禱告就把福音帶到我們裏面,結果我們就得救了。因此,不僅我們身上的眼睛要讀,魂裏的心思要明白,我們的靈也需要禱告,將聖經的話化禱到靈裏。這樣,聖經的話就變作靈,一變作靈,就是生命。主說,祂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話一變作靈,進到我們裏面,就是生命。
主在約翰福音六章六十三節說:「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禱讀就是實際的路,將話作為靈和生命,接受到我們的靈裏!

 我們同做肢體,需要一同配搭。配搭不只在事務上,配搭也要在生命追求上。《活在靈中,站住立場,廣傳福音》第2篇—事奉的實際與生命的流露,就是配搭的禱讀,
比方,有幾位弟兄一同讀羅馬八章一至二節:「如此,現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沒有定罪了。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當你們化禱時,可能不知道要講什麼,只要簡單禱告說,「主,感謝你,我今天是在基督裏。」這時你們裏面的聖靈,可能會反應說,「你知不知道你從前是在亞當裏?」你就說,「是的。我從前是在亞當裏。」然後,祂又問,「你在亞當裏好不好?」你就說,「在亞當裏真不好,在亞當裏有罪,有死,有痛苦,沒有平安;但是今天在基督裏有平安,有喜樂。主,感謝你,我今天不在亞當裏了,我今天在基督裏了。」你就這樣簡單地禱告。然後,再有弟兄接著說,「主,真好,我在基督裏就沒有定罪了,我得著釋放了。」再一個說,「感謝你,在你裏頭就有生命,生命就是律,這個生命就是靈。主啊,真是感謝你,因為你是生命之靈的律。」
讚美主,眾人疊加的禱讀,經歷基督的闊、長、高、深!

 在《活在靈中,站住立場,廣傳福音》第2篇,李常受弟兄提到禱讀四訣,「快,短,真,新」。在另一本編輯于1975年2月的《如何享受靈糧》,第2篇,禱讀神的話,李弟兄進一步解釋了禱讀四訣,
 當我們與別的弟兄姊妹來在一起禱讀,要記住四個字:快,短,真,新。第一,我們禱告要快,不要猶豫。我們一快禱,就沒有時間用頭腦思考。其次,我們禱告要短,因為長禱告需要作文章。我們必須忘掉組織一篇長禱告,只要說出一個短句,甚至一個片語。我們也需要真實,不裝假。要很真實的說出來。最後,我們禱告要新鮮,不老舊。要新鮮,最好的辦法是,不要用我們自己的話禱告,而要用聖經的話。整本聖經的每一部分,每一行都能用來禱告,這就是最新鮮的禱告!
禱讀四訣,是禱讀的實行。在《如何享受靈糧》第6篇-聚會禱讀訣竅,張郁嵐弟兄更詳細的提出實行的建議,部分摘要如下:
今天一般禱讀的缺欠
4.等、斷、不接、發死
7.長句滅靈
8.化禱太早,己意攙雜
9.形成宣讀背經
如何禱讀才能享受神
6.勿先化禱:先重接受靈感,靈感沉重時再行化禱。要短、簡、精煉。
8.先禱主句:有的經句形容詞多,辭句太長,若整句禱讀,容易使靈下沉,故最好先禱主句。(例:來十三21~22)
12.消極從略:有些經節不易啟發靈感,可以從略,不必禱讀。(例:林前一16)
19.讓人一步:性情內向的弟兄姊妹,不易開口,外向的弟兄姊妹要讓他們有釋放靈的機會。
 這些實行中的建議,沿著「快,短,真,新」的訣竅,幫助我們團體的禱讀。至於「先禱主句」,「消極從略」,是應付團體禱讀的需要。在個人禱讀時,仍可實行,尤其適合我們刺向裏面的仇敵,除去老舊、天然。實際的經歷弗六16~17,將神的話作為那靈的劍,消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