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美地同爭戰,得勝生活同申言

  感謝主!讓我能有分申命記結晶讀經現場訓練。藉著弟兄們的說話,將申命記這卷書向我們完全開啟。這卷書是律法書總結的話,是摩西在八十歲時,像慈愛的父親一樣滿有愛與關懷對他兒女的說話。藉著回顧以往,一面指出神的帶領,知道神的心,和神的行政。另一面,盼望人認識自己的光景,不再信靠自己,乃信靠那信實者。

  因著有這樣的看見,一、我願意成為一個愛神的人:申命記六章五節:「你要全心、全魂,全力愛耶和華你的神。」二、敬畏神的人:卅一章十三節:「…活著的日子,得以聽見,並學習敬畏耶和華你們的神。」三、行祂的道路:八章六節:「所以你要謹守耶和華你神的誡命,行祂的道路,敬畏祂。」四、與神一同爭戰,美地雖已賜給我們了,但仍需有屬靈的爭戰,而這爭戰不能憑我們自己,乃要在靈裏在身體裏,且有神與我們同去。二十章四節:「因為耶和華與你們同去,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讚美主!我們有神與我們去,我們就不懼怕,不驚恐,仇敵必被擊敗,地要得著清理,我們就要據有那地為業。阿利路亞!讚美主!

  2020年在主面前奉獻自己:活在祂的旨意中、保守我在祂的恢復裏、在一的立場上過召會生活、作今日的得勝者、與神同享基督、展覽基督、建造召會、並預備新婦,以迎接主的再來。阿們!(西二大區 楊莊秀貞)

 

  歌羅西書一章十二節說到:「感謝父,叫我們夠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這次訓練我最摸著第六篇的信息「在那地的生活和那地的結果—召會作為殿,神的居所,並作為城,神的國。」

  在喫的事上,以色列人照著神主宰的安排有三個進程,首先在埃及,他們喫逾越節的羔羊,讓他們能逃離埃及。其次進入曠野則喫天上降下的嗎哪,使他們被重新構成。至終當他們擊敗仇敵進入美地後,就喫這美地的出產,但這與嗎哪不同,嗎哪是天下降下的,不需勞苦,但美地要有出產則必須勞苦經營。

  很摸著在第五篇說到怎麼樣的人夠資格承受應許之地,就是認識神的心,行祂的道路,愛神,信靠神,敬畏神,服從神,顧到神柔細的感覺。這些事情不是我們能在肉體裏,在魂裏能夠實行的,我們必須在基督裏,憑著基督來做這一切。

  很寶貝基督使我們成為那夠資格承受那地為業的人。在這次現場訓練中,對於不擅長表達的我是非常困難,於是我憑著自己的意志來努力做筆記抓重點,發現完全無法領會神的話。於是在第二天我就決定放下自己,只讓那基督來做。很奇妙,我越靠自己抓奪什麼,就什麼也抓不到;但是我若是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就凡事都能作。在基督裏克服了對申言的恐懼,以及不看稿的難關。(高科 李新平)

 

  寶貝這次的現場訓練,得著弟兄們為神所傳輸的話。一開始還未進入申命記結晶讀經訓練時,對申命記內容並沒有太多認識,甚至還怕無法進入這卷書的負擔裏,但藉著禱、研、背、講,使我不在心思裏進入話,而是憑著運用我的靈來接觸神!我就實際的摸著申命記所啟示的一切,更拔高我對基督的認識。

  在第六篇中,第一大點就領我們認識,我們必須「看見」怎樣在神眼中過一種生活,我們必須在基督裏享受,過一種生根在主裏的生活。在我的經歷中,常不在基督裏過生活,但寶貝綱目提醒我,美地的生活就是要不斷的享受基督,要常與神交通,每天有新的起頭,認罪並有禱告的生活,更要贖回光陰來被主話浸透並泡透,在靈裏被充滿。摸著美地的豐富是需要我經營而得的!叫我不停留在逾越節吃羊羔和吃嗎哪的經歷裏,而是往前進去到美地!

第二個寶貝的點乃是要高舉基督,弟兄說到在許多的聚會中,我們常常高擡不屬基督的事物,這使我們不在神獨一的名裏彰顯神,這實在是我的提醒,我要在神獨一的名裏高舉祂!在一的立場與神同享基督,而帶進合一的建造。感謝主給我們的應許和啟示,使我寶愛並認識申命記摩西所重申的,使我在神行政的管制之下,受鑒戒得看見,被維持在美地的生活,經歷基督、展覽基督,建造神的殿和城!(北二大區 鄧祥真)

  今天召會就是我們的美地,我們都已經進入這美地。同樣的,我們需要藉著基督,憑著基督並同著基督,在基督身上勞苦經營,如此每逢我們來聚會敬拜主的時候,我們就不會空手而來,我們就可以滿帶基督豐富的出產。

 今年我們高雄市召會的往前,說到「享受話,充滿靈,湧流愛」我們享受基督這美地的終極結果乃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與蒙他重生、變化、榮化三部分人,成為神人二性的合併,作神永遠的居所和國度。(翠華大區 熊偉明)

 

  申言者乃是神的發言人。申命記十八章五節:「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們興起一位申言者像我,你們要聽從祂。」阿摩司書三章七節:「主耶和華若不將祕密啟示祂的僕人眾申言者,就一無所行。」

  神的奧祕若沒有向申言者啟示出來,神就什麼也不能作,所以申言者乃是非常重要的人,他乃是神的代表,就必須與神是一,過一種與寶座上的那位同樣的生活。

  申言者必須是聖別的,他的罪需要被除掉,他的罪需要被遮蓋,他才能作寶座上那位聖別的榮耀者的出口。

 任何的申言者若沒有被神差遣,就不能隨便的說話。為神說話不是件小事,說話者必須學習平時、天天操練申言者的生活。晨晨復興、日日得勝,時時活在靈中的生活,才能作祂正確的代表,為神說話。作為申言者,這是何等大的警惕。(翠華大區 熊鄭淑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