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保護不發怨言,防衰萎顧靈新鮮

 今年高雄市召會的冬季現場訓練,從1月14至17日為期四天,在新盛街會所舉行,眾聖徒一同進入申命記結晶讀經訓練,大約有248位聖徒參加。珍賞聖徒們,每天上午還未八點,參加的弟兄姊妹很快就進入會場,預備好自己準備接受屬靈的大餐。看到弟兄姊妹渴慕主話的心,叫人非常得激勵,有些聖徒,即使身體狀況不好,仍天天來,不漏掉每堂聚集;有的不只寫筆記還錄音;有些聖徒,考試時也盡力的運用靈,並操練不看申言稿。甚至還有聖徒付代價買油,為了有分白天班的現場訓練,請假來參加現場訓練,實在很享受弟兄姊妹對主話如此渴慕的靈。

  

 這次訓練十二篇信息的綱目,清楚且確定的陳明申命記這卷書裏關於基督多方面的啟示。很寶貝進入申命記該有的認識與態度有六個。首先我們要認識基督是全本聖經的主題和內容。其次,我們要靈裏貧窮,馬太福音五章三節說:「靈裏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諸天的國是他們的。」第三,清心的人必看見神。八節繼續說:「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第四,像小孩子一樣接受神的新思想。在路加福音十八章十七節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神國的,絕不能進去。」第五,在主的話裏得生命。在約翰福音五章卅九至四十節,主對猶太人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其中有永遠的生命,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每當我們來到主的話面前,我們需要有簡單的禱告:「主,我來到你的話面前,求你把你自己當作生命賜給我。」末了,哥林多前書十章一至十二節給我們看見以色列人的歷史乃是豫表召會的歷史。因此,當我們來看以色列人的歷史時,就是來看我們的歷史。

  我們若要完全據有基督作美地,就必須謹慎,免得有不信的惡心。我們必須提防三件事,好叫我們能完全據有基督作美地。首先,我們需要向主禱告,求主救我們脫離不信的惡心。希伯來書十二章二節說,我們需要「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望斷指轉離其他各種目標,以專一的注意力注視。當我們這樣注視基督,祂就將祂自己注入我們裏面,成為我們信心的元素,使我們能相信祂。所以,事實上是祂替我們相信;祂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當我們繼續聽祂的話,祂就成為我們信心的成終者。第二,我們必須提防怨言。即使我們遭遇一些環境、試煉、困難或疾病,我們仍需要受保護,不發怨言,反而經歷並享受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體並帶進一個新人。第三,我們必須提防在那地的衰萎;衰萎這辭含示因著風俗影響力,或在一地居留太久,而失去屬靈的新鮮,並且原初給予人的印象也變得不鮮明了。

  感謝主,此次的訓練帶我們看見一卷論到基督的書,求主使我們在職事的話上更多被真理構成,並夠資格承受應許之地,留意享受美地需注意的事,在神行政下過召會生活。(陳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