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命定之路的實行

什麼叫「命定」?

  感謝主,今天晚上弟兄們要我交通一個大家不陌生非常神奇的題目。大家手中都有第三篇的綱要,主題是神命定之路的實行

我把題目寫在黑板上給大家留意。請大家留意命定」,什麼叫做命定?就是你不能選擇,的主宰身為一個基督徒,愛主聚會要注意什麼是命定的路;你要事奉主你要注意這個命定的路。2000來基督徒沒有留意事奉內容,以致事奉來事奉去產生了今天基督教的光景—四分五裂。問題出在哪呢?因為他們沒有留意,事奉不是憑著人意不是憑著想像、也不是憑著熱心

  有一天弟兄告訴我,一個基督教的團體要向我們借信基大樓某一層樓初信的成全。那牧師親自拜訪,我們就敞開門讓他進來。他就介紹他自己,我們才發現,原來是在我們中間聚會的,對於我們非常熟悉,但是今天已經不走我們的路。他剛剛從美國來,要向我們借場地。我問,你們有多少人?你們是什麼樣的團體?他用說的不清楚,就拿出他的ipad,裏面有他們聚會的錄影。他剛開始沒有任何聖徒,他一開工就在臺北市鬧區,就是在信義計畫區那裏最熱鬧的地方,沒有人就開工了,借一個非常昂貴的場地。一開工就兩個人站在門口邀人進來,人也真給他邀進來了。他就打開他的ipad給我們看,那個聚會瘋狂得不得了,在臺上帶的人很High。我就問,這個人是誰?他就指著自己,說就是他。我說,不像阿?但就是他。他每到星期五一定要打扮,梳著飛機頭,穿的衣著也很特別。很特別,每一次都能夠把他所借來的場地坐滿。他知道人是需要得成全的;想到成全就想到我們,就向我們借場地。我們就將某一個樓層借給他。我們就請弟兄去看,到底講什麼?結果,這場聚會是中規中矩,所用的材料就是我們的《初信課程》。但無論如何,他可以得著一班的人,但是他聚會的路不是神命定的路;他事奉的路不是神命定的路。

  今天晚上我要從這裏開始,請大家務必留意到「命定」。若你沒有留意到「命定」,你認為可實行就可實行;你帶著你的意見,覺得這個不可行,你就不實行。今天我們盼大家務必留意。

 

惟一且最大的使命—傳福音

  我們中間一直面臨一個問題,你可以去讀《話語職事》,再去讀《召會的事務》倪弟兄在不同時期,一直為著我們中間的聚會和事奉,他不滿意到了極點。尤其1948年他甚至想把主日聚會關閉,要聖徒人人都出去傳福音。因為照著聖經,基督徒接受的使命就是傳福音。但是有多少基督徒拿起這個使命去傳福音呢?弟兄姊妹手中的綱要是李弟兄在1987年所講,我們所摘的信息。然後你再去察考倪弟兄盡職所講的信息,兩位僕人都重複講過兩句話。請大家留意:傳福音是神給人惟一的使命。講「惟一」這話就很強很強了。弟兄姊妹,你願意接受神的使命嗎?你知道神給人惟一的使命是什麼呢?傳福音。你有看重傳福音嗎?

我們發現很特別,基督徒可以聚會、小排、晨興、參加禱告聚會,但是多半基督徒不傳福音。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個人很願意走這條神命定的路,但是走著走著,我也走不動了。到了2010年我才算是醒悟過來:神給人最大的使命,惟一的使命就是傳福音。弟兄姊妹,今天這句話你非聽進去不可。有一天你我都要見主,我們都要在審判臺前,到底今天我們在地上在意的是什麼呢?你有留意傳福音嗎?你有在意傳福音嗎?你有去傳福音嗎?我今天要大家留意「命定」,這個跑不掉的「命定」。

這兩千年來,基督徒要嘛不傳福音,要嘛就召集大會傳福音,只有少數人作。如果召會不定規傳福音聚會,就沒有傳福音。我一點也不是隨便講的。我告訴大家一個故事,1981年我就進到責任裏,那時我們都在背責任,所以多半都有事奉上的良心(姑且這麼說)。因為我們好久沒傳福音了,負責弟兄還算忠心就定規一個時間傳福音。大家不提則已,一提一定阿們,因為沒傳福音很虧欠,應該要傳福音。可是一說到要傳福音,絕對不敢說下禮拜傳福音,一定要三個禮拜後,因為要打負擔,負擔沒打起來,福音是傳不了的。這就等於說全召會的傳福音就聽負責弟兄有沒有報告。還算忠心的我們,都兩三個月才傳一次,那聖徒們普遍沒有傳福音,我們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今天第一個給大家的印象—神命定的路。請聽,今天大家一定要聽進去,這個主題不是你以前熟悉的一句話而已。這一句話是神命定的。如果你聽進去,你阿們,你跟隨,你就有福了;如果你輕率,不在意,覺得無所謂,經過了今天晚上的交通,你還是像以前一樣對不起,我不敢說是不是嗚呼哀哉。我不敢講那麼強,但是我願意弟兄姊妹,你真的留意這件事—神命定的路。李常受)弟兄1984年回來臺灣,他在意的不是人數多;因為沒有一個區負責或召會的長老不希望他們所服事的區或召會人數加多。

我是從2010年開始走就下定決心,有結果阿利路亞,我很喜樂,沒結果照樣傳福音。然後我就鼓勵我所在地方的弟兄姊妹,不要太看重結果,要重在你有這個實行。我們就用主的僕人講的一句話來鼓勵眾聖徒,「如果連續三年你都這樣子,而你都帶不了人得救,你也是得勝者了。」你們聽我這樣講哦,如果連續三年你都這樣子,而你都帶不了人得救,你也是得勝者了。

我非常虧欠,從19892009年我幾乎沒有帶一個人受浸。但是我還常常自圓其說,我是召會的老幹,結果子都是新枝子,但是新枝子怎麼會結果子呢?都是我這老幹托住,不然新枝是結不了果子的。自以為這個道理很通,況且很多福音聚會的信息還是我講的,怎麼能說我沒有帶人得救呢?只是講不清楚誰是我帶得救而已。

有一天我讀到約翰福音十五章,主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凡不結果子的,主就將他剪去。聖經沒有說我是老幹,聖經說我還是葡萄樹上的枝子。我可以告訴大家,從2010年到現在算起賬來我已帶不下二十人受浸。雖然有時候一年一個都沒有,有時候一、兩個月突然就受浸三個;但是有受浸也罷,沒有受浸也罷,我已經知道一件事,這是神命定的路。你是基督徒,你是葡萄樹上的枝子不能不結果子。我再重複倪弟兄和李弟兄他所說的話,傳福音神所給人惟一的使命。這句話開頭講的是倪柝聲弟兄,神給人惟一的使命就是傳福音。第二,李弟兄加強的說,傳福音是神給人最大的使命。在1987的時候,他又再把倪弟兄講的那句話拿進來講,傳福音是神給人惟一的使命,也是最大的使命。這是照著聖經。

 

神要每一個聖徒都傳福音

神要的不是少數人傳福音,神要的不是福音大漢的傳福音,神要的是每一個聖徒都傳福音。如果大家去讀倪柝聲在他1984的職事裏,那時候一他連得,翻譯是一千兩。他說我們中間要興起一千兩銀子的都擺出來,要全召會起來。今天我不曉得弟兄姊妹,你決定了沒?我今天是要鼓勵弟兄姊妹,好好走主恢復的路。我告訴大家,神在我們中間所帶的路準確到不行,完全合乎聖經,基督徒聚會和事奉的路就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命定」的,第一個就是傳福音。大家阿們吧?我也不要大家舉手,我要反過來說,你不願意傳福音的請舉手。這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人,每一週的,你不要等負責弟兄報告了你再傳福音,你不要等區負責說,我們傳福音你再傳福音。你一定要相信這一句話,神命定的。保羅說,得時不得時總要傳福音,總要救些人。你要為萬人禱告,因為神願意萬人得救。保羅說,為著傳福音,他痛擊己身。這沒有別的目的,他就是要把福音帶給人。

今天基督徒一定要認識,聖經啟示你我必須實行的路就是傳福音。不要在這第一步就跑掉了,最好的就是與同伴一同出去,即便同伴不能一同出去,你也得自己出去找你的同事、找你的同學、找你的鄰居、找你的朋友。有一件事我可以告訴大家,現在我只要坐上計程車,我一定會跟計程車司機傳;只要我到餐廳吃飯,我一定會跟送菜到我這裏的人說,你有信耶穌嗎?這個我可以告訴大家,傳福音給你的拯救太大了。這一件事逃不掉的,神沒有說負責弟兄傳福音,神也沒有說區負責弟兄傳福音,神是說人人都要傳福音。因為我們都是葡萄樹上的枝子,我們一定要結果子。

你用多少時間傳福音?

我常常想,為什麼傳福音佔我們一週召會生活的比例這麼低呢譬如,我在所在的地方,我陪弟兄姊妹晨興,每天早上七點到八點,這樣一算六個小時;禱告聚會最少一個半鐘頭;小排聚會一個半鐘頭;事奉聚會兩個小時;主日聚會兩個小時,這樣一共十三個小時。你用多少時間傳福音?你怎麼那麼看重聚會,卻不傳福音呢?你怎麼那麼注意晨興卻不傳福音呢?你怎麼都能禱告聚會了,還不出去傳福音呢?是命定的!不是選擇的!我想我作,我不想我不作;我認為這條路,某一個我很想,這個我不想。主沒有說你可以實行四分之一。

 

去才是祕訣

我今天把你說動了沒有?你感覺重不重?如果你感覺不重,我等一下也不用講了。因為最大的你都不要,惟一的你也不要,你還要什麼呢?那至於怎麼作,坦白講最有效的就是區裏頭集合一起去,因為有士氣。但是不集合也要去呀,沒有說要集合才能去。有人常常說,你那裏有什麼祕訣,可以鼓勵大家都去?我要說阿,所有的祕訣都不是祕訣,去才是祕訣。而且底下我要講最重要的,一個在區裏頭背責任的弟兄,你不去你就沒有了。但是我現在要反過來說,如果負責弟兄不去,你說那我也不要去,那你也沒有了。這一條路要看準主僕人的帶領,這條路是沒有錯的,這是神命定的路。阿們。

家聚會

第二個就是家聚會。大家其實都熟,我不講也知道,福、家、排、區,生、養、教、建。那我現在問弟兄姊妹,如果你看你自己,在這個神命定的路裏;這福、家、排、區叫作架構,架構就是每一週必實行的叫作架構。一般的弟兄姊妹有排、區的架構,但是福、家的架構沒有。你有沒有?你的福的架構若是沒有,我鼓勵大家趕快有。第二就是家的架構,家的架構就是牧養。福是為著主去生屬靈的孩子。神不要一人作,祂要人人作,因為人人作是基督身體生機的盡功用。一個人作是屬靈大漢,神不在意屬靈大漢。我可以告訴大家,如果就著屬靈大漢,李常受弟兄可以算是屬靈大漢,但是你注意,他的福音不是著重他傳,雖然他也傳,他著重的是人人傳。他職事的工作是要成全每一個人都傳福音。第二個就是家,人得救了需要餧養。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們中間最差的、最差的、最差的,傳福音沒有,餧養也是差到不行。什麼意思呢?你帶一個人得救,不知道怎麼餧養他,你只會作一件事,主日希望他來聚會。結果打電話他沒來,下一週你又約他。因為這個根本不是他的習慣,主日聚會根本不是他的習慣。兩三次,你就自己認定不是常存的果子。我現在講這個話真的不是隨便講,我自己就是這樣。

我講一個故事給你們聽

今年六月我帶了一個人受浸,我非常高興。受浸的當晚,我就陪他讀一課《牧養材料》,跟他約好每一週一定最少陪他讀一課。因為讀過一課他發現才十分鐘,這很容易,他就答應了。然後接著我就說,要來星期天,你剛剛受浸,召會給你隆重的介紹。我釣他魚,希望他主日能來,他點點頭說好。快到星期六了,我就提醒他,「明天不要忘記喔」;他馬上回我,「明天有事情不能來。」我跟他說,那好吧,下一週,他也答應了。等到下一週再提醒,最後他回我一個訊息:「林弟兄,我不習慣星期天去。」但是我告訴大家,我早就沒有計畫他主日一定要來,我非常在意每一週我能夠陪他讀一課。現在已經十月了,一次他都沒來,但是我們已經讀了兩本《牧養材料》,要往第三冊去追求。我沒有太在意他主日到不到會,我非常在意忠信的一週陪他一次。

 

人是需要餧養的

聖經上,你去讀帖撒羅尼迦前書,保羅生了帖撒羅尼迦的人,他說我像母親一樣乳養你們,甚至也像父親勸慰你們。今天弟兄姊妹,你我要看重牧養。你手中有沒有人可以牧養?有人就開始想,沒人呀,虧欠呀,林弟兄這麼一講福音,我已經十年沒傳福音了。我不是隨便說你有十年沒傳福音,我猜都知道,因為以前我就是這樣,我搞得清楚的。大概都是十年沒傳福音了,我講的是週週傳福音。當然就沒有什麼人可以養。沒有人可以養,我看今天在座有九百人,阿利路亞!我這麼和弟兄姊妹提,請大家留意一下,召會事奉的路通常都是三分之一;以高雄四千人聚會來說,有心的大概一千三人。當然今天來九百人,還有些人今天不方便,沒時間來,總之有心的大概一千三人。但是要注意還有兩千七百人,這些人最多小排聚會、主日聚會。你再看看這兩千七,主日有沒有申言?大部分是沒有。我不是隨便講的,申言大概就是三分之一,所以這兩千七大概沒有。你說這些人要不要餧養?禱告聚會沒來要不要餧養?他沒有事奉要不要餧養?我們現在很可憐,我可以告訴大家,大家一點餧養的觀念都沒有。我們沒有餧養的觀念。我們只有說,他來主日聚會了,感謝主!他有沒有申言?唉呀,不要要求這麼多,慢慢來。那他有沒有開始事奉?不用要求這麼高。但是誰去牧養他,能夠事奉呢?誰去牧養他,能夠申言呢?誰去牧養他,能夠在生命中長大呢?

當我們實行這個牧養的時候,其實我的反應很慢。我2010年反應到傳福音,2014才反應到牧養。其實才五年前,我才反應到牧養。該怎麼作,推動了一年,我所在的地方,大概有家聚會的人只有百分之六十。我心裏想,這些人(只有小排聚會或主日聚會的兩千七百人)都需要餧養怎麼只有百分之六十,最少也要百分百。我再給大家一個資料,根據全台灣我們統計的資料,全台灣都差不多,一個月會來一次的,大概是主日聚會的接近1.5倍。差的是1.3倍,好的是1.5倍。如果是1.3倍,就是在高雄有五千兩百人在主日聚會。這算經常到會。1.5倍是六千。如果我們掌握到1.5倍的人,高雄就準備復興了。我們連這些人都不養,會來聚會的都不養。看左手沒有人需要養,右手也沒有人需要養,我也沒有帶人得救,所以傳福音也沒傳,餧養也沒有餧養。後來我就吹號,在我所在的地方我就吹號,聖徒們,我們的餧養目標,至少要主日聚會的1.5倍。我們要把這六千人放在身上去想,一個區如果30人,你要想1.5倍,你要養到45人。這些都會來聚會的,還不是不來聚會的,不是冷到不行的,還是蠻暖的了。吹號吹到現在,我們差不多是1.4倍到1.5倍,已經經過五年了。

家聚會見證一

我現在每一週一定固定餧養三個人。這三個人把我的時間打亂得一蹋糊塗,雖然只是十分鐘。這個是這個時間,那個是那個時間,那個是這個時間。加上我又東出國西出國,亂得一蹋糊塗。但是養baby總是沒辦法,baby要夜裏吃奶怎麼辦?我到了美國就是夜裏呀,我時間亂七八糟的,有時候真的給忘掉了,第二天回訊息給他們說「真的很虧欠」。我現在非常感謝主,我每一週最少餧養三個人。主的僕人說什麼叫作家聚會?就兩個原則,把會作到家裏面去,把聖徒作到真理裏面去,擇一我們都算家聚會。什麼叫作家聚會呢?我去看望人,我去找一個久不聚會的人,或是偶而聚會的人,陪他一起吃飯,這就是家聚會。

就像那個牧師,你們都聽過李常受弟兄的故事嗎?每一週牧師就跟他點點頭,不到半年,快到過年時,牧師說,「對不起,這幾週我不能來。」剛好有了假期,過年了,李弟兄又覺得沒意思,就想起,何不到某某牧師的會堂去聚會呢?那一次去,李弟兄就復興了。我今天要告訴大家,不要輕看你到人家家裏頭去走一走,不要輕看你約弟兄姊妹到你家裏用個飯。當然現在用飯大家也不稀奇了,你就約他到餐館裏去用個飯。我告訴大家,我有一個弟兄,我想要陪他,就是要餧養第四個人,他就是不肯。雖然不肯,他還會來主日聚會的,所以我也不放棄。隔一段時間我要請他吃飯,台北你們也知道,請個什麼飯他都不會想吃的。我就約他,他一看到林弟兄要約我到這個餐廳去吃飯,他就回,唉呀我是誰,林弟兄要約我到這餐廳去吃飯。我在吃飯的時候跟他談,主日分別出來。他是一個青職,談來談去他說他不太可能,他的工作是什麼。我說沒有問題,如果你那個工作是上午,那晚上也可以來擘餅,我們晚上也有。就講到他沒理由。自從那一次吃飯,幾乎每一週都來主日聚會。那我和弟兄姊妹講,弟兄姊妹我們要去餧養。

 

家聚會見證二

我再跟你們講一個故事,你千萬不要以為聖徒們來聚會他都很得成全,沒有的喔。我講一個故事你就知道了。我們有一個弟兄七十歲,他一聽我講,什麼人都要牧養,但他又抓不到人,他就找一個九十五歲的。他就跟他講,「弟兄阿,我們兩個來家聚會。」另一個弟兄說,「不用了啦,我都得救七十年了。」我們七十歲的弟兄才得救十年,他已經得救七十年了。而且他每週必到,也從不遲到,性格很好。我們這個弟兄也不太會講,他就直接跟他說,是召會定規的。那個弟兄被他講了,是召會定規的,那就試試看吧!結果他們就用line電話,先是用一天早上。那個弟兄八點晨興後,就打line電話給他,教他怎麼用line電話,不用錢的,持續一週一課。讀了兩三週,這九十五歲弟兄問他,到底有幾課?因為讀的那一課叫作第二冊,這本身就十六課,那到底有幾冊?我們的弟兄就告訴他一共有六冊九十六課。他就跟我們弟兄說,我已經九十五歲了。結果那個弟兄說,那就一天一課吧!後來就開始一天一課。三個月讀完。讀完之後,是他自己講的,再讀一遍吧!他讀了幾遍我先不講,他讀了三遍之後,有一天主日,我就點這位弟兄,跟他說,我聽說你已經讀三遍了。這位弟兄站起來,講的第一句話,我到現在依然震動不已。他說:「我終於知道我在主的恢復裏。」這話很奇怪,他就開始講他的故事了。他說七十年前,他在中國大陸,是在衛理堂之類的會堂受浸的。然後隨著軍旅的生涯,營區也常常變動,到這裏到那裏。他沒有宗教思想,也沒有一定要到衛理堂去聚會,所以哪個地方近他就到哪裏。他也沒有揀選對錯,他也很容易接受各宗各派。長話短說,他不是我們中間受浸的。無論如何,退休了,他現在九十五歲,就是三十年前退休的。他就住在我們附近,所以他也就找到我們這裏來了。也不是有異象來的,而來的時候就忠信的參加所有的大聚會。包括我們的華語特會「主恢復的獨特」,他也在場。我們一年七次的特會訓練,什麼是主的恢復、能力的實質等,他聽了那麼多,都不知道他在主的恢復。你看看這有什麼?他僅僅花十分鐘,那麼四頁,每天讀一課,三個月讀完,不到一年。他說:「我終於知道我在主的恢復裏了。」

我們常常以為,我們給大家成全,但其實很多人來也只是點點頭。這點頭是睡覺的點頭,還是魂游向外的點頭也搞不清楚,反正就是他沒有多少得著的。餧養非常厲害,口把口,一定作進去。順便我告訴大家,餧養他的那位弟兄,是我們區裏頭最不會申言的,每次站起來申言我都一個頭兩個大。沒有話語的恩賜我們也沒辦法,所以我們也感謝讚美主。所以感謝主阿,他陪他也沒講什麼,就一課一課讀,禱告一下。所以你知道這個餧養多厲害。李常受弟兄離世前一再的提醒大家,我們要走牧養的路,傳福音也要走牧養的路。那個《牧養材料》的第一冊十六課,都是牧養,都是福音的。我們就鼓勵聖徒們,凡是福音朋友稍微有一點點心動的,也跟他約一課一課讀。我們的經歷告訴我們,讀到第六課,到第七課,差不多都受浸了。而且一浸就是常存的果子。因為他習慣這種餧養,《牧養材料》九十六課就能往下去了。(待續,文字組聽抄整理,未經講者校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