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美地神選定,服權柄得供應,作申言有經營

 流便、迦得、瑪拿西半支派的揀選,使他們失去承受美地的權利。這豫表如果貪求安逸,為自己著想,於追求神的事上停在半路,放棄了美地的權利,就是永遠的損失。我們要出代價,一直往前進入神榮耀的目標,才能享受美地,就是基督那包羅萬有的靈,將來必有極豐盛且特別的享受。

民數記三十三章五十一至五十二節:「你要對以色列人說,你們過約但河進迦南地的時候,要從你們面前趕出那地所有的居民,毀滅他們一切鏨成的石像,和他們一切鑄成的神像,又拆毀他們一切的邱壇。」

 我們要把基督以外的偶像從我們裏面趕出去,不給任何地位。約翰壹書五章廿一節:「孩子們,你們要保守自己,遠避偶像」如此我們才能對基督有真正的享受,為著召會作神建造和神的國。(三多大區 林芝言)

 民數記啟示,豫先安排美地的分配,豫表按照神的選擇對豐富之基督的分享。這裏主要我們學習選擇的功課,是按照神的選擇往前跨過約旦河,而不是照人的選擇,停留在約旦河西。美地四圍的境界被二海一河所環繞,這二海一河表徵基督的死,包羅萬有的基督被祂的死所環繞,我們要進入美地,惟一的路是經歷基督的死。

 這指明對基督的享受,與祂的死極有關係,我們對基督的享受必須是在祂死的範圍境界裏。美地是上升高舉之地,當我們跨過約旦河,跨過死的時候,願意死的時候,便能享受和達到與這位復活,升天,高舉的基督,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裏,一同顯現在榮耀裏。(青年大區 黃淑惠)

 流便支派、迦得支派、瑪拿西半支派所得的地,是按著他們自己的選擇,不必過約旦河就可以到達,因此實際上不是美地的一部分;就豫表說,那是在基督的死之外。流便和迦得向耶和華和以色列的責任,由於他們對所得美地的分有自己的選擇;我們事奉主,需要學習放下自己的選擇,免得在神和祂的子民面前受責任的束縛。照樣,我們自己的選擇若是在基督的死之外,則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我們的享受無關,我們若不經過基督的死,就不能進入祂的復活與升天的範圍裏享受祂作屬天、被高舉的一位。

 在屬靈的事上,我們若照自己的揀選去作會叫我們受苦,結果總是可怕的。我們最好把事情,和我們的未來交在主的手中,讓主照著祂的選擇來作。包羅萬有的基督是照著神的選擇所分給眾聖徒的分,作我們神聖的基業,給我們享受,阿們。(青年大區 高楊素琴)

 羅馬書九章廿一節:「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同一團泥裏,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

 神是最高的權柄;祂有一切的權柄。神的權柄實際上就是神自己;權柄是出於神自己的所是。無論什麼權柄—屬靈的,地位的,行政的,都是出於神。

 只有神是人直接的權柄;其他一切的權柄都是間接的權柄—神設立的代表權柄。

 惟有我們碰著神的權柄,我們才能順服神所設立的代表權柄。神不只要我們順服祂自己,神也要我們順服祂一切的代表權柄。神要我順服代表權柄,而得到屬靈的供應。(右昌大區 劉論延)

 在信息中我們看見,神要我們得救並重生的人都作申言者說話,而申言需要三種構成的元素:一、對神的話有認識—屬人學習的元素。我們需要讀聖經、職事信息,使我們對神的話有正確的認識。二、有屬靈即時的感動—神聖感動的元素。為此我們需要活在靈裏,運用我們的靈。三、有異象看見神的權益和經綸,看見召會是基督的身體,看見地方召會、世界、個別的聖徒藉著神聖之光的光照,而有所看見。這些乃是我們申言的構成元素。

 另外也說到,我們摸到神的權柄,就是摸到神自己—碰見神權柄的,就是遇見神;得罪神的權柄,就是得罪神自己。我的禱告盼望我們在積極一面摸著權柄,如此我們就知道摸到神自己,也領悟絕不要反對和抗拒這權柄。

 我們運用靈接受祂的話,就得著那賜人生命的靈。在約翰福音六章,主對門徒和百姓說,「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我的血是真正的飲料。喫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裏面。」(55~56上)主要人喫祂的肉,喝祂的血,聽見這話的人都很受攪擾,許多人因此離開了主,於是主耶穌對門徒說,「你們也想離去嗎?」主向他們解釋:「賜人生命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主的心意不是要他們喫祂物質的肉;當主說喫祂的時候,祂所指乃是喫祂的話。當我們運用靈接受主的話,得著那賜人生命的靈,享受話中的靈,無論我們在那裏,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能實際的喫主耶穌。(右昌大區 周秋蘭)

 我摸著的是:停止怨言,免得死亡。

 在民數記十六章說到人背叛以及人抵擋神的代表權柄;十七章說到神表白祂所設立的權柄。

 在民數記十七章五節耶和華對摩西說:「我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發的怨言止息。」這是神向每個人表白,祂的代表權柄是出乎祂的設立。在八節看到:「…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可拉和他一黨的背叛,與祭司職分有關,所以亞倫的杖發芽乃是個表白,指名亞倫蒙神悅納,在神所賜的祭司職分上有權柄。十節又提到:「耶和華對摩西說,把亞倫的杖放回見證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

 這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停止怨言,免得死亡。在召會生活中,要常常提醒自己,別老是發怨言,才會有甜美的召會生活。感謝讚美主!(右昌大區 陳淑玲)

 申命記十八章十五節「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們中間,給你興起一位申言者像我,你們要聽從祂。」這指明了基督是神應許給祂百姓以色列人的申言者,這位申言者既是神聖的,又是屬人的,神要藉著基督成為肉體興起這位申言者講說神的話。哥林多前書十四章四節:「那說方言的,是建造自己,但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會。」清楚地說明申言者乃是為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我們藉著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讓我們的生命長大,成熟,成為建造召會的好材料。說出基督,為基督說話,並把基督說到人裏面,以建造基督的身體。

 我很寶貝第九篇,摩西願意耶和華的百姓都是申言者,也在這次夏季的現場訓練中終於清楚的知道什麼是申言,什麼是分享,什麼是見證,我也期許自己可以每天都喫主,喝主,享受主,讓聖靈充滿我,賜我可以申言的口及膽量,憑信生活,用靈說話,照靈而行,榮耀神,彰顯神。(四維大區 劉淑華)

 第十一篇信息說到對神子民的神聖眼光。巴蘭原來是咒詛神的子民,但神卻將祂對神子民的神聖眼光放在巴蘭的口裏,使我認識在神眼中,以色列人是聖別的,完全的,美麗的。今天對於召會的眼光若是在自己裏就會有消極的,但我有了異象,也要持續活在這異象的管制與支配之下,今天當我看召會時,就不再按著他們在自己裏面的所是,乃是按著他們在基督裏的所是。藉著這樣的操練,就能常常祝福召會,向召會說積極的話,我們自己也就活在神的祝福之下。這次的訓練拯救我脫離許多消極的事物,藉著喫屬天的食物拯救我脫離屬地的而被重新構成。也藉著一次,一次的挖井,挖除我心裏的髒污,好使活水能湧流,還有除污穢的水,除去屬靈死亡的髒污。讚美主,祂所成就的夠用我們一生一世。(王培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