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治意見藥方,與主調和為一

 在「生命的經歷與長大—意見所造成的損害和救治的藥方」的課程中,藉著預先讀了書報《成全訓練信息》第二至四篇,加上教師的傳輸,職事的話光照並深深扎根到我心裏。

 在生活中,我常常會有許多的想法,甚至有時候會以此為傲,認為自己很有想法是好的。然而主光照我,意見就是一個離開神的人,離開了神,這人就成了意見的根源。原來,只要我離開神,我就是意見,無論是好是壞,觀念是高是低,想法是對是錯,都不過是意見罷了。不要說意見是不同觀念、不同主張、不同想法,只要離了神,說什麼、甚至說或不說都是意見。


 治療這意見之疾的最佳藥方,就是與主成為一靈。應用這服藥,最好的路乃是守住異象—基督是我們的中心與圓周,是我們的一切。
 有一天,我和訓練同伴對一件事有了不同意見,只因對方的職務剛好較高,我強迫自己順服。然而這只是表面的順服,內心有些怒氣不適,就想起課程的教導,就開始禱告。一開始不服氣的向主禱告,漸漸地在禱告、唱詩歌過程裏與主的靈調成一靈,忽然發現自己開口讚美頌揚我的主,靈裏喜樂。基督與召會的異象重新定準我,使我能為著保守那靈的一,真實的順服神和神所設立的權柄,使我裏外都不堅持己見,也不會產生不合適的情緒。(王力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