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於活水作榜樣,按神心意牧群羊

 這一次的姊妹事奉相調特會使我重新得著主的說話;主再次向我的心說話,使我再次回到祂起初的心意裏!

 信息中提醒我,當我們離棄這活水的泉源,不享受神自己,在神的眼中就是「惡事」,而作群羊的榜樣就是將群羊帶入對神完滿的享受當中。弟兄提醒我們,「服事」不是一再滿足人的需要,而是將一切有需要的人帶回對神的享受裏。我們要成為飲於活水的人,就能在使徒的榜樣中遇見主。
 另外,信息中也提醒我需要恢復對主起初的愛,並行起初所行的。「起初所行的」並非人所讚美的,也非人所看見的,乃是一個暗中的工作,在暗中作豐富供應的節,在「愛裏」聯絡並建造基督的身體!只有由起初的愛所推動的才是神建造的材料。我蒙光照,承認自己在仇敵的蒙蔽之下,以為自己在神聖的歷史中有分,卻忘了這一切的勞苦若非在起初的愛裏所做的都不能蒙神悅納。我們的存心如何,乃是神鑒察的標準,求主天天鑒察我的存心,並使我天天如火挑旺並愛祂!(文藻大區 溫呂明馨)

 「我(保羅)凡事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知道,必須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並且記念主耶穌的話,祂自己說過,施比受更為有福。」(徒二十35)
 保羅藉著作群羊的榜樣,並按著「神的心意」牧養神的群羊;榜樣會複製榜樣,好叫服事的人也成為眾人的榜樣。看見榜樣、作榜樣是最好的牧養,叫我們不是用天然的愛來愛主、愛人,因為天然的愛會消沒,惟有神聖的愛才能歷久彌新。
 「啟示叫人心動、榜樣叫人行動」,主的恢復不僅有高峰的真理,還有榜樣的傳承。我們必須看見神在祂經綸裏的心願,是要我們享受基督、吸取基督、喝基督、喫基督並消化基督,好成為祂的擴增、祂的彰顯。讓祂在我們裏面居首位,保守自己,遠避偶像。
 我們的平安、安全、健康、財產是神所賜給我們的,然而這些事物卻常常霸佔我們的心思,反成為我們的偶像,忘了祂這位賜福的神。祂若取去這些東西,乃是為了叫我們飲於祂這活水的泉源。


 我們還必須被帶回到一個領悟—需要基督作我們的享受;我們需要幫助別人認識如何享受基督,把岔開的聖徒帶回到單純裏,帶回到對神起初的愛裏,以真正珍賞、寶愛並享受主耶穌基督這寶貴的人位,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
 使徒行傳中的保羅真是我們服事主的榜樣,他凡事謙卑、常常流淚,並歷經試煉,藉著服事神的子民來服事主。有弟兄說,一滴眼淚勝過十篇道。盼望我們也能立定心志,活在與主緊密的交通中,享受祂的同在,跟隨保羅的榜樣—全然放膽宣揚神的國,並教導主耶穌基督的事,毫無阻礙,成為祂在地上的見證人。
 這次參加姊妹集調,原本與區裏熟悉的青壯姊妹們一同報名,因為臨時改梯次,我則和別區年長的師母們一同前往。弟兄提醒我要好好照顧師母們,三天的生活下來,我實在看見年長師母生活中的榜樣—早起、享受主話、殷勤服事、真誠的禱告、對主經歷的見證、聚會中的彼此相顧等。其實不是我服事她們,反而是她們對我的供應和餧養。讚美主!為我預備了這樣的調整,讓我看見基督身體的甜美與豐滿。(前鎮大區 吳黃千惠)


作主見證人,因愛牧養神的群羊
 使徒行傳一章八節:「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作我的見證人。」重生那日,一樣的聖靈也臨在我的身上,聖靈降臨首要的是作主的見證人,見證這位復活的基督,活在我裏面並要從我裏面活出來。主所要活出的生活,正是行父旨意,完成建造召會的事。所以我們不只傳福音帶人得救,更要牧養神的群羊,結常存的果子。這也正是2018年高雄市召會的帶領—因愛牧養神的群羊。
按著神及作榜樣而牧養群羊
 接受負擔牧養小羊,首要的是按著神的心意、作法、性情、目的,而非個人的興趣、偏好。不只我們自己要享受神、享受神的話、明白神的心,更要將人帶到基督裏,接觸這活水的源頭;源源不斷的生命供應,至終讓主這位大牧人親自來牧養屬祂的羊。其次也要藉著作群羊的榜樣而牧養小羊,願操練時時活在調和的靈裏,藉著看榜樣、學榜樣而成為榜樣來牧養群羊。


我的操練
 佷摸著「榜樣」這兩個字,四福音中基督在地上的生活就是我最佳生活榜樣,召會中許多有生命度量的弟兄姊妹也都是我可學習的榜樣。因此提醒自己:
一、成為一個禱告的人。早起從呼求主名開始有個人與主親近的時間,被主充滿,在生活中湧流生命並參加禱告聚會。
二、活在調和的靈裏,常存無虧的良心,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是謝恩。活在耶穌的愛裏,有受苦的心志,忍受逼迫的力量。活在耶穌的名裏,放膽講說福音,擴展耶穌見證。活在耶穌的人性裏,顧惜人,在神性裏以真理餧養人。
三、穩定在召會生活中,在身體裏、藉著身體、並為著身體作一切事。
四、在小排中,在各樣機會裏,成全聖徒,使各個肢體盡功用,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後驛大區 林香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