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增撰寫神聖歷史,見證教導生活行事

 十月總是忙碌的日子,參加完韓國相調行動、長青年終的集調愛筵,馬上就要參加第五梯次全臺姊妹事奉相調特會。這是今年最後一梯次,也是人數最多的梯次,高雄市召會就有三輛遊覽車前往。因著參加的姊妹越來越多,從之前的四個梯次增為五個梯次,看到姊妹們如此渴慕主話,願被真理構成,真是榮耀歸主。

 這次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的主題是「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共有九篇,而這九篇主題中心乃是「繁殖」。有三個問題是我們必須知道的—繁殖什麼、怎麼繁殖、及繁殖的結果。


 繁殖什麼:就是繁殖復活的基督。首先主自己來繁殖。第二篇說到使徒們的繁殖,在人類歷史中出生,在神聖歷史中重生,使我們能夠在人類歷史中撰寫神聖的歷史。
 怎麼繁殖:作基督的見證人來繁殖這位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藉牧養來執行繁殖,成為神建造的活石,保守自己在這一道流中,蒙主保守,脫離撒但的詭計。至終被耶穌的靈構成,在耶穌的靈裏傳福音,沒有嫉妒、爭競、或私圖好爭。
 繁殖的結果:神藉人數擴增、生命複製、使神國能不斷的發展;在這獨一的水流裏,弟兄姊妹都能承擔神聖的託付。
 感謝主,給我夠用的恩典,退休至今,每年的全臺姊妹事奉相調特會都不缺席。遺憾的是我們區裏今年參加的姊妹變少了。盼望明年有更多的姊妹能一同前往參加,讓這特會從五梯,再擴增至六梯次,一直的繁殖下去,讓神的名在地上被高舉,榮耀佈滿全地!(獅甲大區 林碧容)


 參加每年一次的全臺姊妹事奉相調特會,就像以色列人上耶路撒冷過節一樣,令我感到喜樂和滿足。我非常珍惜每年這樣相調的機會,不僅進入職事帶領的聖靈水流中,也共同領受基督身體交通的負擔。
 最喜歡藉姊妹事奉相調特會和全臺來自各地召會的姊妹們相調。這次有機會和來自苗栗頭份的姊妹同寢室,我藉著她們的分享和供應,得到以基督傳家在實行和操練上的啟發。舉例來說,我常為教導目前就讀國中的女兒如何贖回光陰並善用時間等事,費盡氣力說破了嘴卻總不見成效。經過交通後恍然大悟,原來需要在主面前悔改認罪的正是我自己:不能只倚靠人的教導,而更需要信靠用神的話,以及那靈的運行,在人裏面說話教導。回家後,我改變態度:要說什麼話提醒女兒之前,我記住了,自己先轉向主且禱告。當我先有禱告再和女兒說提醒的話,意外得到很好的效果。我經歷了作神的見證人,也正學著陪女兒一同經歷基督,經歷那靈在我們裏面作保惠師,祂正親自教導我們,只要我們願意轉向祂。(左營大區 謝戈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