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滴脂油應時供應,抓住機會開展見證

 我得救後就有心願赴海外開展,結婚後和弟兄一起到俄國及菲律賓醫療服事,之後到紐西蘭及馬來西亞作新路蒙恩見證,也到過緬甸及非洲開展。

後來主呼召我們到德國開展,剛開始家人都不太支持,小孩也很不願意,但主告訴我,不能心軟,必須顧到神的權益。之後弟兄在灣的工作也有一些變動,有環境的印證,我們知道來德國是神的帶領,所以很快就變賣一切的家產,辭掉我們的工作,希望能抓住機會,有分主在歐洲終極的行動。雖然經歷許多的困難,我們卻能見證,主的供應應時豐富,可以說是路滴脂油、恩重重。

台灣聖徒移民到柏林的家和同工及全時間們合照

 我是於2017912日抵達柏林,準備就讀德國研究所,弟兄及三個小孩原本要申請依親簽證,卻因為動機信沒有寫好等一些因素,他們的簽證就被拒絶了。當時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房子,剛簽完租約,主給我馬太福音十九廿九節: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且要承受永遠的生命。我告訴主,祂需要人來德國開展,而不是把人送回灣,所以我不回灣了,祂必須把他們帶來德國。我請了一位德國律師協助,經過一年多的努力,我們終於勝訴,順利取得三個小孩的簽證,弟兄則在灣工作並準備申請來德國當醫生。

台灣聖徒移民到柏林的家和同工及全時間們合照

 回顧三個小孩來德國的時候,我已找好房子,安頓好一切,也上完研究所的課程,只剩下寫論文了,可以專心照顧他們。申請換發德國醫生執照的時間不像我們想像的快,弟兄留在灣可以支持我們的生活並準備相關文件及德語考試,這一切都有主的美意!在這過程中,我經歷和神有更親密的交通,也更加依靠主及弟兄姊妹。我打開家小排,主給了我們四個果子,也有了許多小羊,壯年班姊妹們及很多家也住過我們家並一起有分福音開展,十分喜樂!我們的三個小孩來到德國也漸漸適應,特別是二兒子每天背一章聖經,並對主有許多生命的經歷!大女兒也學會許多中西式料理,可以配搭愛筵!

在家中舉辦的訂婚聚會及小排聚會(有些壯年班姊妹也有一起來柏林配搭)

 今年二月我順利從德國研究所畢業,接管了一家德國公司及一家咖啡館。珍珠奶茶在德國很受歡迎,主使我看到可以使用這個店面大量接觸青年人,希望我明年能順利取得商業簽證。弟兄預計今年八月來德國考醫學德語,希望能順利通過考試並拿到德國醫生執照。

 在德國常常會想到灣的美食及豐富的會生活,但是當我想到若沒有顧到神的權益,我的內心深處也不會有真正的安息和喜樂,所以我對神就說,是,我願意埋在德國,在敵基督出現在歐洲以前,有許多的金燈能被建立起來,迎接主的再來!如同但以理拒絶王膳,只吃蔬菜和喝白水,並被丟在獅子坑裏,我為主所受的一點苦又算什麼?又如同詩歌303首第4節所說:哎阿,為祂,機會已是何等少,所有機會快要過去,機會無多,…我當寶貝這些不久的祝福,我藉這些與你聯結。以及第5節所說:求你憐憫,使我充滿你大愛,不顧一切為你生活,免你僕人今天急切望將來,將來又悔今天錯過。

這是我店面預計施工的招牌設計圖,願主得著我們成為Overcomer!

 德國非常缺醫生,路加聖徒們可以好好尋求主的帶領,目前主要只有劉啟裕弟兄一家及我們家在柏林,丁念慈姊妹一家在慕尼黑,實在是不夠應付主在德國的需要。願感動倪弟兄及李弟兄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們,願意出代價,羔羊無論往那去,我們都必跟隨祂,願我們都能夠答應主的呼召:,我在這裏,請差遣我!」(謝立人弟兄/謝鄭淑貞姊妹,於主後20206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