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至8月27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徒九1~十一18

問題一:
使徒行傳九章一至九節說到掃羅的轉變並主的顯現。請問:
①一節說到掃羅逼迫的是主的門徒,然而到了四節,主卻對掃羅說你為什麼逼迫我?這是什麼意思?
②二至八節,在主的主宰之下,使掃羅睜開眼睛,但卻不能看見,主的用意為何呢?
③我們如何經歷屬靈的眼睛得開啟?(參太九29~30)

參考:
①《使徒行傳生命讀經》第二十五篇—
這裏的「我」是團體的,包括主耶穌和祂所有的信徒。掃羅沒有這啟示,以為他從前是逼迫司提反,和別的他認為在異端的道路上跟從耶穌的人(徒二四14),卻不曉得他逼迫這些人,就是逼迫耶穌,因為他們藉著相信祂與祂聯合,就與祂是一。

②《使徒行傳生命讀經》第二十五篇—
這是主對付掃羅。在這以前,他認為自己學識非凡,知道一切關於神和人的事。現今主使他瞎了,不能看見什麼,直到主開了他的眼睛,特別是開他裏面的眼睛,並託付他去開別人的眼睛。

③《聖經之旅》(七)第15課—
凡是屬靈眼瞎的人,需要與主有私下且親密接觸時間的禱告,使主能將恢復視力的元素注入我們裏面。今天我們有屬靈眼瞎的光景,在於缺少時間和主的禱告接觸。

 


問題二:
使徒行傳十章卅四至四十三節是彼得對聚集在哥尼流家的人所講的福音信息內容。請問:
①就著經文本身我們可以將彼得所講的福音信息分成幾個重點?
②從彼得對哥尼流所講的福音信息我們如何看出一個敬畏神的義人也是需要福音?

參考:
①《使徒行傳生命讀經》第三十篇—
一、耶穌基督祂是萬人的主(36);二、主耶穌地上的生活和職事(38);三、基督的死與復活(39~41);四、審判活人死人的那一位(42);五、藉祂的名得蒙赦免(43)。

②《使徒行傳生命讀經》第三十篇—
即使哥尼流敬畏神並且行義,他的禱告和凋濟也蒙了神的悅納,然而,他仍需要信入救贖主基督,蒙神赦罪。也許我們與哥尼流一樣是個義人,我們都需要信入祂,藉著祂的名得蒙赦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