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至10月9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太四~太五26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馬太福音四章一至十一節說到主耶穌在曠野裏受了那試誘者魔鬼三個試誘。請問:
①分別是那三個試誘?主耶穌如何回答?
②關於第一個的試誘,魔鬼試誘主耶穌站在神兒子的地位上,自居為神的兒子行神蹟,而主的回答說到祂是站在什麼地位上對付仇敵?為什麼主必須站在這樣的地位上?
③從主遭遇的第一次試誘,我們可以學習到哪兩個重要原則?請分享你一個相關的經歷或實行。
參考:
①太四3,6,9—石頭變餅、從殿翼上跳下去、萬國的榮耀。太四4,7,10—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不可試探主你的神、當拜主你的神。
②太四3~4,3註2,4註2,《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十一篇,《神人的生活》第四、六篇—主站在人的地位上;為著諸天的國完成祂的職事,以擊敗神的仇敵。
③《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十一篇—降低物質生活的水準;取用經上常時的話,成為處境裏即時的話—。

問題二:
從馬太福音四章十二至廿五節中我們看見屬天之王職事的開始。請問:
①申言者以賽亞預言主耶穌作為什麼臨到人,對人產生何種影響?(參太四18~25)
②這臨到使彼得和約翰產生何種改變?
③請和弟兄姊姊妹們分享主臨到你並產生改變的經歷。
參考:
①太四16註1,太四15~16—說到主耶穌是「大光」,要來光照坐在黑暗中的人。太四20註2,22註1,25註1—使人來跟從他。
②太四18註2,21註1。《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十二篇。

問題三:
馬太福音五章三至十一節論到國度子民的性質。請問:
①國度子民具有那九項性質?
②這九項性質所得的九重福分分別是什麼?
③在八節裏清心的定義是什麼?請問這與生命的長大有什麼關係?試分享經歷。
參考:
①太五3~11,《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十五篇—靈裏貧窮、哀慟、溫柔、饑渴慕義、憐憫、清心、和平、受逼迫、受辱罵。
②太五3~11,《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十五篇—諸天的國、安慰、地土、飽足、憐憫、看見神稱為神的兒子、諸天的國、基督。
③太五8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