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至5月29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哀四33~結五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在以西結一章一至三節,說到一位看見異像的人-以西結。
①根據以西結書一章一節,他在被擄的人中,但為何諸天仍向他開啟呢?
②每個神話語的執事都需要履行四個條件,好看見神的異象。根據一和三節,這四個條件分別是什麼?
③我們從祭司以西結身上得到什麼啟示,以及該如何經歷?
參考:
①結一1註3。他尋求神、接觸神、並且聯於諸天。
②結一1,3。開啟的天、異象、神的話和神的手。
③《以西結生命讀經》第二篇。尋求並接觸神而能看見異象,並照神的話和祂手的帶領。


問題二:

以西結書一章五至十四節說到四活物,請問:
①四活物的四個面各是什麼?
②這四個臉面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③請分享一個你在生活中關於這四個臉面的經歷。
參考:
①結一6、10註1。
②結一10註1,以西結書生命讀經第五篇、第六篇。
③以西結書生命讀經第五篇。


問題三:

以西結一章十一節下至十四節,傳達一幅活物配搭的清楚圖畫,就是一幅正確召會生活的圖畫。
①試問四活物是憑藉着什麼接連一起、配搭並且行動如一,並且這表徵了什麼意義?
②四活物在自己裏面是分開的,是個別的,但是他們的行動卻是團體的、不是個別的(因為他們彼此相接),如同一個配搭的實體。十二節說到四活物「俱各直往前行」,並且「行走並不轉身」。試問四活物是如何配搭行動、行走,好使他們能「俱各直往前行」卻又「行走並不轉身」?這如何給我們看出召會作基督身體之配搭美麗的圖畫?
③請問我們從十一至十二節裏給我們看見哪三個配搭的實行條件?試分享你在召會生活中對這三個條件的經歷。
④十三節裏四活物配搭的結果是什麼?
參考:
①結一11下,11註2,一6註2,《以西結生命讀經》第七、八篇。活物的兩個鷹的翅膀彼此相接,這表徵他們的配搭不在自己裏面,乃在神裏面,藉着神聖的能力、力量和恩典。
②結一12,12註1,《以西結生命讀經》第七、八篇。一個活物(一個肢體盡功用)直往前行,相反方向的活物(有些肢體)就退行,其他兩個(另有些肢體)就旁行。
③結一11註2,12註1、註2,《以西結生命讀經》第八篇。憑着神的恩典和能力生活行動、照着靈而行、直往前行並遷就別人。
④結一13註1,《以西結生命讀經》第七篇。他們成為燒著的火炭和照亮的火把,指明活物是主的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