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至5月22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耶五33~哀三


 

小排聖經問題研討

問題一:
耶利米書五十、五十一章說到神對巴比倫的審判。
①請從五十一章找出經節指出神審判巴比倫的原因?
②面對我們裏面對神的背叛(包含偶像、高舉自己),我們如何來清理對付?

參考:
①耶五十1註1,耶五一44,47,52,58;巴比倫豫表在物質上和屬靈上拜偶像、高舉人、背叛神到極點的世界。
②耶五一45,50,二13,《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卅八篇;我們需要從巴比倫出來,對付偶像,飲於三一神這活水泉源。



問題二:

①耶利米在耶利米哀歌三章十八節說到,他在耶和華那裏毫無指望;然而,接著在廿一節裏,他卻又說:「他的心回想這事,他就有指望。」請問接下來廿二至廿五節,耶利米經歷了哪三件事物,使他重新有了盼望?
②申言者耶利米是如何得著這盼望?
③在耶利米的時代,以色列人的光景不好;當我們在類似的光景中時,我們該怎麼辦,該有怎麼樣的操練?

參考:
①哀三22~23,22註1,23註2,《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三、四篇;耶和華的慈愛、憐恤和信實—。
②哀三22~23,55,23註1,24註1;每早晨接觸主這憐恤者,全然仰望祂,等候祂,並且呼求祂的名。
③哀三25註1,《耶利米哀歌生命讀經》第二篇,《耶利米書生命讀經》第四篇;等候主,對付偶像,飲於神這活水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