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至7月20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民數記十七1~二二41

 

問題一:

①以色列人到了尋的曠野時,會眾因着沒有水喝,就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試問其豫表着甚麼含意?

②耶和華要摩西「拿著杖」,和亞倫一同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試問就其屬靈含意,「拿著杖」與「吩咐磐石」分別豫表着甚麼意思?

參考:

①民數記聖經註解
這裡的難處是由缺水引起的,這水豫表生命的靈。按豫表,這表明神的子民缺少生命的靈,就會有難處。當神的子民有豐盛的那靈,他們中間的難處並與神之間的難處就得着解決。

②民數記聖經註解
在神的經綸裏,基督只該釘死一次。我們要從釘十字架的基督接受活水,只需要「拿著杖,」 並「吩咐磐石。」拿著杖就是在基督的死裏與祂聯合,並將基督的死應用在我們自己身上和我們的處境中。吩咐磐石,就是向基督這被擊打的磐石直接說話,求祂基於那靈已經賜下的這個事實,將生命的靈賜給我們。我們若將基督的死應用在自己身上,並在信心裏求基督賜給我們那靈,就必得著活的靈,作為生命全備的供應。

題二

巴蘭表面看起來尋求神,實際上卻是如何?

參考:

民數記聖經註解
巴蘭似乎很屬靈。至少,他很宗教。然而,巴蘭的確錯了。他知道巴勒想要叫他咒詛神的子民以色列人。巴蘭若是對神忠信,他會說,『巴勒,只要你計畫毀滅以色列人,我就無能為力。我愛神,而以色列人乃是神的子民。』但巴蘭雖然知道巴勒的惡意是要敗壞神的子民,卻告訴使者說,他要問神,看他可不可以與他們去。這是何等荒謬!我們有很多時候,知道作某一件事不是出於主的,卻仍尋求主在這事上的帶領。雖然我們知道事情是錯的,卻要問主我們該不該作。這就引到自欺。巴蘭實際上就是自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