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至6月29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利未記二六23~民數記四49

 

問題一:

①以色列人部署安營的排列,是照着甚麼方式作安排?其內在含意為何?

②以色列的十二支派,在帳幕四邊部署,每邊各有三個支派安營,試問其屬靈豫表為何?四營分配的次序是以甚麼作為根據?

參考:

①民數記聖經註解
以色列人要各歸自己的纛下,在自己宗族的旗號那裏,對着會幕,在四邊安營。這表徵神的子民被安排,不是照各人喜好的選擇,乃是照神的命定與安排。對着會幕安營,指明神的見證—帳幕內的約櫃,包含作神見證的律法—乃是他們惟一的中心和目標。這表徵作神具體化身的基督,是神子民的中心與目標;他們的行程和爭戰,都是為着神的見證。以色列人 在會幕四圍安營,指明他們組成軍隊,為着護衛神的見證而爭戰;神的見證就是帳幕裏的約櫃,豫表基督和祂的身體召會,是成為肉體與具體化身的神。同樣,今天召會正為着護衛成為肉體的神而爭戰。神自己不需要護衛,但具體化身的神,需要藉着召會這組成並配搭之身體的爭戰而得着護衛。

②民數記聖經註解
以色列人部署安營,豫表神所救贖的人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有十二個門,四面各有三門,其上有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在民數記,十二支派在帳幕四邊部署,每邊各有三個支派安營,每個支派就是一支軍隊。四營各有三支軍隊,產生十二這數字。這數字由三乘四組成,表徵三一神(三)與祂的造物(四)調和,形成一個永遠並完全行政的單位。四營的次序不是照出生,乃是照屬靈的情形。流便是長子,卻因犯淫亂,失去了長子名分,在這裏作第二隊起行。猶大是第四個出生,卻作第一隊起行,因為他在十二兄弟中是得勝的獅子,豫表基督是得勝的戰士,猶大支派中的獅子,擊敗神仇敵的一位。約瑟的兒子以法蓮,因着約瑟而作第三隊起行。在諸營中間,但最後起行,因為他是『蛇,』又首先背叛神的國,並設立第二個敬拜中心。

題二

①耶和華神從以色列人中選取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頭生的,試問其意義為何?

十二支派在帳幕四圍安營,四邊各有三個支派,這排列如何產生,請問有何特別意義?

參考:

①民數記聖經註解
利未人頂替以色列頭生的。藉著逾越節,以色列一切頭生的都蒙救贖、得拯救並被頂替。為這緣故,以後歷代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男子,都要由利未人,就是事奉的人所頂替。因此,利未人的數目必須等於頭生的數目,若有短缺就必須贖回。頭生的由利未人,就是事奉的人所頂替,這指明每個蒙救贖、得拯救、並被頂替的人,一切在基督裏的信徒都必須事奉。

②民數記聖經註解
神賜給雅各十二個兒子,纔能有十二支派在帳幕四圍安營,四邊各有三個支派。神賜給利未三個兒子,圍繞帳幕的三邊,在四營中間安營—革順人在西邊,哥轄人在南邊,米拉利 的子孫在北邊。摩西、亞倫和亞倫的兒子在東邊,帳幕前安營。只有神能豫備所需要的人,而有這樣的排列。與這排列有關的人,沒有一個是雇來的;全都是生來的。照樣,基督身體的建造與雇用的人無關;身體的建造完全在於藉著神聖出生而有的神聖生命,因此是生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