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至6月8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利未記十四1~十六34

 

問題一:

患痲瘋者其災病痊癒後,祭司吩咐人所豫備潔淨用之兩隻活鳥,一隻被宰,一隻被放到田野裏,這段經文分別表徵甚麼意思?

②患痲瘋求潔淨的人,第七天要再剃去所有的毛髮,把頭髮、鬍鬚、眉毛、並全身的毛都剃了,其中所表徵的內在意義為何?

參考:

①利未記聖經註解
被宰的鳥表徵釘十字架的基督,祂為我們死,使我們的污穢得以除去。放到田野裏的那第二隻鳥,表徵復活的基督,祂為我們從死人中復起,使我們憑祂復活的生命─神那神聖、永遠、非受造之生命的大能、力量和能力,得以蒙拯救脫離我們的軟弱。這生命是復活的生命,在復活裏的生命;也是神聖的生命。我們從復活的基督,就是由第二隻鳥所豫表的,接受這生命。因此,這兩隻鳥表徵基督的兩面-釘十字架的基督和復活的基督。

②利未記聖經註解
頭髮,表徵人自我炫耀的榮耀;鬍鬚,表徵人自居的尊貴;眉毛,表徵來自人天然出 生的優點、長處和美德;全身的毛髮,表徵人天然的力量和才能。剃去所有的毛髮以及用水洗 澡,等於藉着十字架的『剃刀,』把己及其一切的榮耀、尊貴、優點、長處、美德、力量和才 能都除去。當我們一無所有,一無所是,我們就是潔淨的。

題二

房屋裡的痲瘋指的就是召會生病了,從裡面的啟示我們可以學到什麼功課?

參考:

利未記生命讀經
召會中常常有難處。在召會生活中,難處似乎是無可避免的。新的召會難處不多,但老舊的召會難處就比較多了。就如年老的人容易生病,照樣老舊的召會也容易有難處。或許當你纔進到召會生活的時候,你享受到召會的蜜月。然而,像婚姻生活的蜜月一樣,召會生活的蜜月也持續得不久。我們在召會生活的蜜月期間,會想召會是美妙的,這是真正的樂園。然而,蜜月過了,我們的眼睛被打開,就看見召會中一切的難處、缺失和短處。正如亞當和夏娃喫了善惡知識樹的果子,眼睛被打開,就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的;照樣我們的眼睛也被打開,看見那些反面或令人不愉快的事物。我們若一直注意這些事,就會想跟召會生活分居,至終想離婚。我們需要看見,召會是地上最好的地方。那麼,對於召會中的難處,我們要怎麼作?我們該禱告,在對基督的經歷裏得著更新。我們不必太多為別人或整個局面禱告,卻該多為自己禱告,叫我們能把一些出於基督的新事物帶進召會生活中。這是患病召會得醫治的路。有時候召會藉著新人新鮮的經歷,也會得著醫治。我們對基督越有新鮮的經歷,召會就越得著醫治。患病的召會無法藉者討論、爭論或辯論得著醫治。我們越參與這些事,麻煩會越多。我們需要為自己禱告,也為召會禱告,使我們這些肢體,以及整個召會,都藉著對基督新的經歷,能有新的起頭,並進入新的時期。這是患病召會得醫治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