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至5月25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利未記三1~利未記八36

 

問題一:

贖『罪』祭要解決的是我們身上的甚麼問題?

②贖罪祭的血有哪四種功效?

參考:

①利未記聖經註解
在聖經裏,單數的罪是指我們性情裏內住的罪,而複數的罪是指罪的行為,就是內住之罪的果子。我們的罪(單數)由基督作我們的贖罪祭所對付;我們的諸罪(複數)過犯,由基督作我們的贖愆祭所擔負。基督是神的羔羊,除去罪的總和—內在的罪與外在的諸罪。

②利未記聖經註解
贖罪祭的血有四種功效:(一)有些血被帶進會幕,在耶和華面前對着至聖所的幔子彈七次,表徵基督的血已被帶到諸天之上的至聖所裏,使我們得救贖。(二)有些血被抹在香壇的四角上,表徵基督之血的救贖是有功效的,使我們得以在禱告中接觸神。(三)有些血被抹在燔祭壇的四角上,表徵基督的血為着救贖我們是有功效的。(四)其餘的血倒在燔祭壇的基部,表徵基督的血在十字架上倒出,使我們的良心平安,向我們保證我們得神救贖並蒙神悅納。

題二

為著承接聖職所獻的第二隻公綿羊其中有什麼含意?

參考:

利未記生命讀經
第二隻公綿羊,是為著承接祭司職任的聖職,所用以獻上作承接聖職的供物。這表徵剛強的基督,作我們承擔新約祭司職任所獻的供物。為著我們的承接聖職,我們需要剛強的基督。承接聖職的祭,目的不是對付我們的罪和罪愆,乃是特別對付我們的耳朵、拇指、和腳趾,就是對付我們的聽、我們的工作、和我們的行動。我們若不顧到我們的耳朵,就會成為說閒話的人,和散播爭論與辯論的人。這樣,我們就不再供應基督,卻散佈死亡。今天,有些人專專散佈死亡,並不傳播基督、真理、福音。我們聽話的耳、工作的手、和行動的腳趾,必須蒙基督的血所救贖。我們必須讓基督的血釋放我們,脫離一切消極的事。然後基督一切積極的事就要充滿我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