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至5月4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出埃及記二八1~三十38

 

問題一:

胸牌刻有以色列十二支派名字的十二塊寶石,表徵的涵意為何?

②胸牌上面的十二塊石頭乃是寶石,「寶石」有什麼特別意義?

參考:

①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刻在十二塊寶石上的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表徵神的所有贖民。這十二塊寶石不是分開或個別的來表徵神的贖民,而是團體的來表徵的。寶石是分開的,但不是分裂的。反之,它們是合併的,結合在一起的。用新約的措辭來說,這些寶石乃是建造在一起的。十二塊寶石建造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這個實體就叫作胸牌。主以團體的方式來擔負我們,甚至是以結合的方式來擔負我們。主耶穌把我們建造在一起,把我們結合成為一個實體。胸牌是由十二塊分開的、個別的寶石組成的一個實體。這表明信徒是各自分開的,卻不是分裂的。我們是分開的,卻不是隔離的、單獨的。然而,今天的基督徒既單獨又分裂。根據他們的領會,主是個別地擔負每一個人。如果情形是這樣,那麼主擔負一位信徒就與擔負另一位信徒是毫無關係了。然而主不是個別地擔負我們;反之,祂乃是擔負一個實體,就是召會─祂的身體。

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這些寶石表徵屬人的性情藉著並同著神聖的性情而有的變化。我們怎麼曉得它們是表徵變化呢?因為它們是寶石。寶石不是神原初所造的東西,而是藉著一種變化的過程纔成為寶石的。藉著這種過程,泥土或別樣的材料就能變化成為寶石。 變化的過程可由木頭變成化石木來說明。在一段時期之內,水浸潤木頭,帶走了天然的素質,且以另外的素質來取代。最終,木頭就變化成為石頭了。在主的恢復裏,我們非常注意變化這件事。然而,別人的著作很少論到變化的重要性。雖然如此,每一位信徒最終都要被變化,這是一件事實。如果變化的過程在這個時代無法完成,神有辦法在下個時代使其完成。在新耶路撒冷裏,所有的信徒都是變化過的寶石。巴別是用磚塊建造的,但在新耶路撒冷裏面沒有磚塊。這城要用變化過的材料來建造;那就是說,它是由神所救贖、變化過的人來組成的。那麼,怎樣的基督徒纔有分於千年國度呢?就是那些在他們一生中變化完成的人。而在新耶路撒冷的永世裏,神所有的子民在那裏都是變化過的人。基督徒的生活乃是變化的生活,神天天都在設法變化我們。

題二

 烏陵、土明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②神如何藉著烏陵、土明來說話呢

參考:

①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在希伯來文裏面,『烏陵』這個字的意思是光、照明者,『土明』的意思是完成者、成全者。把烏陵和土明放在胸牌裏,就使胸牌成為決斷的胸牌。烏陵和土明都是豫表基督,而胸牌是豫表召會。因此,烏陵和土明加到胸牌裏,就是豫表基督加到召會裏面。

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神藉著帶有烏陵和土明的胸牌來說話的方式,與我們所盼望的正好相反。神不是藉著發亮的寶石來說話,而是藉著變暗的寶石來說話。這意思是說,神是藉著消極的光景來說話。按正常的情形來說,胸牌裏的十二塊寶石都在烏陵的照耀之下。忽然間刻著某個名字的寶石變暗了,這塊寶石變暗就是神即時的說話。今天基督徒中間的難處乃是因著有太多的黑暗,神就無法來暴露黑暗。當每樣東西都在黑暗裏,我們就很難指出那一件東西是在黑暗裏。假設房間裏的天花板上有許多排電燈,如果所有的燈都在照耀,我們就很容易找出變暗的那一盞。這說明了神如何藉著胸牌來說話。一塊寶石變暗了,就是神即時的說話。今天基督徒的光景很不正常,沒有光,卻有黑暗。結果,神幾乎沒有辦法來說話。要顯明黑暗,首先必須有光的照耀。如果房間裏沒有光,就無法把黑暗顯明出來。但所有的燈都在照耀的時候,有一盞燈變暗了,就馬上是顯而易見的。這個黑暗就表示有些事情錯了。如果在一個教會裏,事情錯了,很容易就發現出來,那個教會就是正常的。但如果在一個教會裏,不能發現到甚麼事情錯了,就表示那裏的教會是在黑暗裏。當黑暗猖狂的時候,消極的事情就不可能暴露出來。為此,光是不可少的。在光的照耀之下所暴露的,就是神的說話。藉著事情變為消極,神來說話。這種消極的光景就表明缺少基督。我們這樣來讀消極的光景,就曉得神的引導了。然後在我們所在的地方,我們就會曉得神要我們作甚麼,然後我們就該跟隨祂的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