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至4月27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出埃及記二四1~二七21

 

問題一:

神向以色列人啟示建造帳幕的圖畫,說出神的心意是什麼?

②聖所裡的器具,陳設餅的桌子、金燈台、金香壇,該如何經歷應用?

參考:

①《聖經之旅第二冊》、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神內心有一個渴慕,就是要得著一班人,成為祂在地上的居所。然而因著神所造的人墮落了,神必須先救贖並搭救祂的百姓,釋放他們脫離埃及的奴役,並帶他們到曠野,藉著頒賜律法,使他們與神有親密的交通,也將祂自己啟示給他們。但神所要的不只如此,祂的心意是要向人啟示祂心頭的願望,就是在地上得著一個居所,使神與人能夠同住。因此在頒賜律法之後,神囑咐摩西要帶著以色列的長老上到山上,好領受關乎神建造藍圖的啟示。神要得著一個居所的心意,不只在出埃及記中啟示出來,整本聖經,從創世記直到啟示錄,都向我們啟示出神要與人同住的心意。神救贖我們,賜生命給我們,不僅是叫我們成為神的兒女,有分於祂神聖的生命和性情。神更要與我們聯結、調和,至終成為一個宇宙的合併,就是那終極完成的新耶路撒冷,神與人相互的居所。

《聖經之旅第二冊》、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聖所裡這三件器具,陳設餅的桌子、金燈台、金香壇,給我們一幅圖畫,如何藉著享受主的話以及禱告來親近神。餅是神的話作我們生命的供應,燈是神的話作我們行路的亮光。每當我們晨興時,首先享受主的話作我們滋養的餅,帶給我們生命的滋養和供應,使我們的靈得飽足。接著我們將燈檯的燈點亮,就是從主的話中得著生命的光,在我們裡面光照我們,使我們知道怎樣工作和行動。這亮光引導我們向主有更深的悔改和禱告,我們就按著這裡面的光向主獻上禱告。並且這禱告不是為著自己的禱告,乃是為著神永遠計畫,為著祂的恢復,為著祂的行動,為著祂所有的召會和眾聖徒,而有的代求的禱告。當我們這樣獻上香壇前代求的禱告,我們就經歷基督在我們的禱告中,成為甜美的香氣升到神面前,使神喜悅。

題二

 至聖所表徵我們身體哪一部分?

②帳幕的豎板表徵什麼?

參考:

《聖經之旅第二冊》、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從經歷來說,外院子猶如我們的身體,聖所猶如我們的魂,至聖所則相當於我們的靈。我們可能經歷過吃主喝主,從主得到飽足,但可能還沒有經歷到與神相會,得著神親自的說話。這經歷是在至聖所中,也就是在我們全人的最深處,我們的靈裡。希伯來書給了我們一條簡單的路進入至聖所,無論我們的心情如何,只要我們來到主面前,我們的心向著主是真誠的,並且帶著十分確信的信,相信我們的良心蒙主血所灑,全人已被主潔淨了,我們就得以進入至聖所,與主有更深且親密的交通。

《聖經之旅第二冊》、出埃及記生命讀經
帳幕的豎板,是用四十八塊皂莢木作的,都是用金子包裹的,這些板子表徵我們。因著我們在帳幕三部分裡的經歷,我們被潔淨了,並且被是金的神塗抹,使我們滿了神的成分。然後,我們必須與其他的板子,藉著這神聖的性情被建造並聯合在一起。每塊木板寬一肘半,這表明每個信徒都是一半,需要與別人配合,好形成三肘,為著神居所的建造。我們需要與其他弟兄姊妹建造在一起。藉著對基督的經歷和神聖的性情而與人聯合,我們就被建造成為神在地上的居所。帳幕並不是一塊一塊單獨的板子,而是用許多相連的豎板造成的。每一次進入帳幕的交通,都要使我們與眾聖徒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