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至1月13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啟示錄二一2~27

 

問題一:

試說明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質的城。

②如何證明新耶路撒冷是所有蒙神救贖者活的組成

參考:

①《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啟示錄二十一章二節說,「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讚美主!舊天舊地消逝,而聖城從天降到地上!當所有蒙神救贖的聖徒被提到諸天之上以後,就成了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她降下,作基督的新婦——這指明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質的城,乃是一個團體的人位,就是我們!我們的居所不在天上,我們乃是要降在新地上的聖城,新婦,新耶路撒冷,何等的榮耀!
在新舊兩約,神將他的選民比作自己的配偶和居所。配偶是在愛裡使神得著滿足,居所是在彰顯中使神得著安息。這兩面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因著她,神在愛裡得著完全的滿足,並在彰顯中得著終極的安息,直到永遠。
啟示錄全書的啟示是用表號構成的,其中的重大事物都用表號表徵、描述(因為深奧,用人的明言難以盡述),如燈檯表徵召會,星表徵召會的使者(一);獅子和羔羊表徵得勝救贖的基督(五);宇宙婦人表徵神歷代的贖民,並她的孩子表徵神贖民中的強勝者,以及龍、蛇表徵殘忍、狡猾的撒但魔鬼(十二);大巴比倫表徵宗教和物質兩面的羅馬(十七~十八)等。最後,也是最大的一個表號,就是新耶路撒冷,表徵神歷代所贖,經過重生、變化、得榮之聖徒總和的結構,並不是一座物質、無生命的城,乃是一個集體活的人位,作為新婦,有基督這奇妙的人位為丈夫。
新耶路撒冷作基督的新婦,乃是出自她的丈夫基督,而成為他的配偶,正如夏娃是出自她的丈夫亞當,而成為亞當的配偶(創二2124)。她是借著有分於基督的生命和性情的豐富,所預備好的。而作為神的聖城,她全然聖別歸神,完全被神的聖別性情浸透,成為神的居所(參啟示錄生命讀經,786787頁;啟二一21)。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新耶路撒冷有十二支派的名字,和十二使徒的名字;十二支派代表舊約聖徒,十二使徒代表新約聖徒。這給我們清楚看見,整個新耶路撒冷是在神第一約之下舊約的聖徒,以及在神第二約,就是新約下所有聖徒的全體組合。因此,我們可以說,新耶路撒冷是所有蒙神揀選、救贖之人的組合,包括在舊約下得救的以色列人,以及所有新約的信徒,作所有蒙神揀選、救贖之人在永世裡共同的分。
新耶路撒冷首先由舊約的聖徒所組成,因為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寫在城門上。每一個門有一個支派的名字。這也是一個表號,表徵城門是活的人。這些門的功用首先是為城作傳播,其次是作城的入口。任何東西要過門而入,必須先有些東西過門而出。這些從門出去的就要帶回一些東西,過門而入。福音首先是借著猶太人傳揚出去的;彼得和保羅都是猶太人。因這緣故,主告訴撒瑪利亞婦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約四22)。舊約的聖徒,以色列人,乃是傳揚、擴展的門;新耶路撒冷的豐富借著這些門供應給人類,並把人帶進來。我們都已經從猶太人的門進入了新耶路撒冷。
另外,城牆的十二根基上有十二使徒的名字,這事實指明新耶路撒冷的組成,不僅包括十二支派所代表的舊約聖徒,也包括十二使徒所代表的新約信徒。新約的信徒不是作門,乃是作牆。門是為著傳播和進入,牆卻是為著分別和保護。我們已從一切凡俗的事分別出來,這分別也成了一種保護,使我們留在神的範圍中。整個新耶路撒冷是神的建造,是一切神所救贖之聖徒活的組成(參使徒的教訓,154頁;啟示錄生命讀經,809811827828頁)。

問題二:

新耶路撒冷之城牆的尺寸是如何?有何屬靈含意?

耶路撒冷整座牆是用碧玉造的,這表徵什麼?

參考:

①《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啟示錄二十一章十七至十八節說,「又量了城牆,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共有一百四十四肘。牆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純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按著人的尺寸,就是天使的尺寸表徵城牆不是天然的,乃是在復活裡的。一百四十四是十二乘十二,表徵在神行政中,絕對完全與永遠完整中的絕對完全與永遠完整。聖城的牆在神永遠的行政中,是何等的完全與完整!
碧玉是一種變化的寶石(林前三12),其深綠色彰顯豐盛的生命,表徵神顯出來的樣子(啟四3與注1)。碧玉牆表徵那作神在永世裡團體彰顯的整座城,有神顯出來的樣子(參二一17注,18注)。
城牆的尺寸表徵復活;復活的原則就是天然的生命被殺死,神聖的生命代之而起。我們要常常運用靈釘死我們天然的人——不僅對我們的脾氣必須這樣實行,甚至對我們的愛也必須這樣實行。不要天然的、照著自己的口味愛別人,要在復活裡愛他們。弟兄姊妹們該有生命長大並經歷建造,要學習和別人保持距離,不要穿別人的衣服,甚至不要用別人的聖經。我們若不確定所要作的事是不是在復活裡,就不要作。要禱告、等候,直到確定自己在復活裡。這樣,我們就能經歷新耶路撒冷的城牆。
另外,整座牆是用碧玉造的,這事實指明,這座城四邊顯出的樣子都一致,一切的不同都消失了,這座城乃是三一神獨一的彰顯。也許牆是由數百萬塊碧玉砌成的,然而牆的每一面都有同樣的彰顯。它們的本質、顏色、外觀、明亮和榮耀都相同,因為它們都為同樣的生命變化過。我們被造乃是塵土,讚美主,我們已蒙了重生,我們正在被變化!借著這變化,我們所有不同的觀念、看法和意見都要被吞滅;至終,在新耶路撒冷裡,我們不會彰顯德國性格、英國性格、中國性格。我們要彰顯那獨一的性格,就是神自己顯出來的樣子(參啟示錄生命讀經,819826頁)。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瑪瑙,第四是綠寶石,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黃玉,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新耶路撒冷是一座有根基的城(來十一10),這些根基就是羔羊的十二使徒,代表新約的恩典,表徵新耶路撒冷是建造在神的恩典上。每位使徒由一樣寶石所表徵。十二使徒的頭一位,彼得,原名西門;當他被帶到主面前時,主將他改名為彼得,意思就是石頭(約一42)。後來,主說到召會的建造時,就以這名稱呼他(太十六18)。寶石不是創造的,乃是從受造之物變化成的。所有的使徒都是受造的泥土,但他們蒙了重生,並且變化成了為著神永遠建造的寶石。每一位元信徒都需要經過這樣的重生和變化,才能成為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
雖然整個城牆都是碧玉,十二根基卻是各樣不同顏色的寶石,每一層都與其他的不同。原因乃是使徒有不同的職事。保羅的職事與彼得的不同,彼得的職事與約翰的不同。保羅用彼得帶進來的材料建造帳棚。至終帳棚破損了,使徒約翰就進來修補。然而,這十二根基不是並排放著,乃是上下相疊。最上層與城牆底部相接的根基是碧玉,與城牆的顏色一樣。所以,使徒們所有的工作產生出同樣的外觀,就是碧玉。十二層根基都帶來並支持在獨一彰顯中的獨一見證。
許多所謂的基督教工人,他們並肩而立,不肯層層相疊,有時候甚至彼此競爭。所以他們只有個別的表現,他們的工作導致獨自的外觀。我們必須領悟,有另一個並肩的工作是絕對錯誤的。我們的工作必須置於現在的工作之上,並且必須產生同樣的外觀。在整個宇宙中,將只有獨一的新耶路撒冷,建造在許多層層相疊的職事的根基上。願這件事對我們能明亮如水晶(參啟示錄生命讀經,82883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