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至1月6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啟示錄十九11~二一1)

 

 

問題一:

羔羊婚娶之後,緊接著發生什麼事呢?

參考:

啟示錄生命讀經

在婚筵之後,基督要以作戰將軍的身分,帶著祂的新婦,就是被請赴婚筵的得勝信徒,作祂的軍隊,前來與敵基督和他以下的諸王,並他們的眾軍,在哈米吉頓爭戰。那時,雖然第三者,就是那大妓女,已經被消滅了,但主還有三個仇敵;撒但,就是龍;敵基督,就是從海中上來的獸;和假申言者,就是從地裏上來的獸。這三者要繼續與主敵對。在敵基督的挑唆下,人甚至興起了戰爭,直接對抗這位萬主之主,萬王之王。敵基督、假申言者以及十王和他們的軍隊要與羔羊爭戰。何等可怕!若不是聖經上這麼記載,我不能相信人竟敢向神宣戰。
在啟示錄十九章十一至二十一節,我們看見新郎得著祂新婦的幫助來與仇敵爭戰。新郎是元帥,新婦是軍隊。這將是何等的蜜月!基督在祂蜜月的期間要清理宇宙。敵基督和假申言者要被扔進火湖裏,撒但要被捆綁且被丟進無底坑裏。那時,不僅基督覺得歡喜,我們是祂的新婦,也要覺得歡喜;我們和我們的新郎要享受美妙的蜜月。...十九章把婚禮和戰爭說在一起,我們甚至可以把這一章標為『婚禮與戰爭。』在婚禮之後,基督立刻就來與仇敵爭戰,甚至一天也不等。在一吹第七號時,在同一天,就是大災難的末一天,下列數事都要發生:(一)世上的國成了基督的國。(二)死了的聖徒要復活,與活著的聖徒一同被提。(三)兩個見證人要復活被提。(四)基督要執行祂審判臺的審判,好賞賜得勝者。(五)基督與得勝者的婚娶。(六)基督和祂新娶的得勝者要來地上擊敗敵基督,在哈米吉頓的戰爭敗壞那些敗壞地者,並把敵基督和假申言者扔進火湖。(七)藉著哈米吉頓的戰爭,基督要拯救以色列脫離敵基督的圍攻,以色列全家要悔改得救。(八)物質的大巴比倫要被毀壞。(九)同時七碗要被倒下。哈米吉頓的戰爭要發生在第六碗時。這七碗的各種災害乃是神在同一天,或許在前述積極的事發生時所施行的。

 

問題二:

照聖經的預言,千年國有那兩部分?分別由那些人組成?

②千年國後發生什麼事?唯一使人滅亡的罪是什麼?

參考:

①《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到了啟示錄二十章,我們看見撒但被監禁,以及千年國的來臨。敵基督失敗後,撒但就被捆綁監禁,使背叛的地得以清理,讓基督的國來臨。撒但要被扔在無底坑,在那裡受監禁一千年,此後必須暫時釋放他。因哈米吉頓戰爭後,主要聚集那時還在地上的萬民,對他們執行審判。山羊要進到永火裡,綿羊則進入千年國裡作國民(太二五34)。然而,這些得復興卻未重生的綿羊裡面仍有背叛的天性,所以在一千年之後,主還要進一步用撒但來試驗他們。在此我們可見,為要潔淨人類,撒但在神手中仍然有用。
當千年國來臨,一切因人墮落而受咒詛的東西都要得復興,如以賽亞書說,獸類要恢復到一個地步,「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必與山羊羔同臥。」(十一6)。這不是神奇的,乃是正常的。包括麻煩的蚊子在內,當它們得復興之後,就會奏樂卻不叮人。照聖經的預言,千年國有兩部分:上端屬天的部分和下端屬地的部分。千年國上部稱為父的國(太十三43),其中有新舊約中得勝的聖徒。下部稱為人子的國(41)。其中是蒙保全正確的猶太人,他們要在主回來時得救;以及作國民的綿羊(參啟示錄生命讀經,752~756頁)。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雖然在千年國裡一切的光景都很美妙,但在人類裡面仍有背叛的天性。所以神在千年國期間將撒但留在無底坑裡,好等到千年結束之後用他試驗人類。照以西結三十八章二至三節和三十九章一至二節看,歌革和瑪各必是指蘇俄。這是地上最後一次戰爭,由人類受撒但煽動所引起。此時,歌革和瑪各居於領導地位,列國要跟隨他們。然而他們終必借著主對人類最終的審判而得除淨。至於那些未曾有分這末次背叛的人,則要遷到新天新地裡作萬民。
最後的清理,乃是白色大寶座前的審判——審判已死的不信者、鬼,並且死亡和陰間要被扔在火湖裡。父神已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且設立他作審判活人死人的那一位(約五22)。不信的死人都要憑著案卷上所記載的,照他們的工作行為受審判;宇宙的答錄機甚至錄下了人所說的每句話,那時每張口都要被堵住。無論誰不在生命冊上,就要因不信而滅亡——不相信主耶穌,乃是唯一使人滅亡的罪。我們當敬畏神!(參啟示錄生命讀經,766、770~774、776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