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至12月2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啟示錄五7~八6)

 

問題一:

①七印中,前四印的主要內容為何?

②第五、六印的內容在啟示什麼呢

參考:

①恢復本聖經、啟示錄生命讀經
啟六 2 註 2【頭四印包括四匹馬以及騎在馬上的,猶如一場四馬競賽。四個騎馬的都不是真人,而是人位化的事物。顯然騎第二匹馬(紅馬)的,是戰爭;騎第三匹馬(黑馬)的,是饑荒;騎第四匹馬(灰馬)的,是死亡。根據歷史事實,騎第一匹馬(白馬)的,必定是福音,而非指有些人所解釋的基督或敵基督。緊接基督升天之後,福音、戰爭、饑荒和死亡這四件事,便像四個騎馬的騎在四匹馬上,開始奔跑,一直持續到基督回來。從第一世紀開始,經過了這二十個世紀,福音不斷的廣傳,同時戰爭也不斷的在人類中間進行。戰爭常是造成饑荒,饑荒便帶來死亡。這些都要持續到這世代的末了。】
戰爭、饑荒和死亡這三件消極的事,協力推動福音的傳揚。賽跑者若有別人與他一同跑,就比他一個人單獨跑更快。戰爭、饑荒和死亡雖然是可怕的事,卻能促進福音的傳揚。起初在中國,福音的門很難打開。你知道以後怎樣開了門麼?是因著戰爭。福音的門打開,不僅由於內戰,更由於日本侵略中國所引起的國際戰爭。中日戰爭後,成千上萬的中國人得救了。而後因著四十年代國內的戰事,大批中國人遷到臺灣,成千上萬的人也得救了。他們若留在中國大陸,他們絕不會相信主耶穌。但在一九四九至五○年間,他們既被迫遷到臺灣島,就有成千的人湧到召會裡來,得著救恩。那些年間,我們每個主日下午到公園去傳福音,每次大概有三千人聽到福音,好多人得救了,其中有些後來成為臺灣眾召會的長老、執事、並主工作中的同工。是戰爭把他們引到福音。所以,戰爭一直是福音傳揚的好幫手。
神的智慧就是要使這個時代,就是從基督升天到祂回來,成為福音傳揚的時代。今天地上的一切事物,都是為著福音的傳揚。無論是工廠、印刷、飛機、廣播、電視、甚至核子武器,都是為著福音的傳揚。今天是福音傳揚的時代。基督升天以後的世界歷史,就是福音傳揚的歷史。我們今天在作甚麼?我們是在傳揚福音。而且我們傳的不是部分的福音,乃是全部的、完整的、全備的福音。你領悟全備的福音包括召會生活、國度、甚至新耶路撒冷麼?全備的福音包括從馬太福音一直到啟示錄的每件事。在這些日子,我們所傳的乃是全備的福音,包括今天的召會、來世的國度,以及永世的新耶路撒冷。今天無論發生甚麼事,連對我們的反對在內,都有助於福音的傳揚。這就是頭四印的異象。我們不該作井底之蛙,只看見有限的天空。我們要有全面的異象,認識頭四印的意義。我們不要坐井觀天,卻當有鳥瞰的視野。騎在第一匹馬上的不是基督,也不是敵基督,乃是基督榮耀福音的傳揚。這乃是這時代非常重要的因素;其他三匹馬都是幫助這一匹馬奔跑賽程。我們不在後三匹馬上,而是與騎第一匹馬的在一起。我們有不帶箭的弓,因為我們已經贏得勝利,在和平中傳那和平的福音。阿利路亞,這榮耀的福音傳揚一直奔跑,遍及全地。讚美主,我們在第一匹馬上!(摘自<啟示錄生命讀經>第十九篇至第二十篇)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第八
第五印揭示從第一世紀到將近這世代末了基督徒的殉道(可能也包括舊約聖徒的殉道——太二三34~36)。當福音廣傳,如第一印所指明的,總有忠信聖徒的殉道。就表號說,祭壇是在帳幕和聖殿的外院,外院象徵地。因此,在祭壇底下,就是在地底下,殉道聖徒的魂所在之處。他們在陰間的樂園裡呼喊,等候主來伸冤。
在福音廣傳的時代,有許多聖徒,因為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而殉道。司提反、彼得、以及其他的使徒,差不多都殉道了。使徒約翰被放逐,保羅先被監禁,以後也被處死。多少個世紀以來,福音不論傳到那裡,那裡就有殉道的事。可以說,倪弟兄也是殉道了。他被囚在監裡,直到死去。聖徒的殉道,不是由於抵擋什麼人群的法規,而是因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神的話就是他們向人所傳講的福音、大喜的信息;耶穌的見證就是他們所過的生活。人類社會及其文化,完全在撒但邪惡的影響之下,所以不論傳講神的話,或是活出耶穌的見證,都是反對世界屬撒但的趨勢。撒但當然憎恨這事。因此,他煽動人起來逼迫、殺害他們。這是撒但與神之間的爭戰。時候將到,神要為這些聖徒伸冤,對那在撒但邪惡影響下的世界,施行他公義的審判(參啟示錄生命讀經,289~296頁)。
第六印乃是要來超自然災難的開始,是神對第五印中殉道聖徒呼求的答應。第六印揭開後,主來震動地以及天上的天象。這是大災難的起頭,也是主的日子之前的警告。照約珥書二章三十至三十一節看,第六印與頭五號(啟八6~九11)的時間相差不多。
第六印揭開後,主來震動地以及天上的天象。這次大震動是對地上居民的警告,警告他們要悔改轉向神。神好像對他們說,‘你們這些地上的居民只關心自己,不留意我。現在是我震動地來警告你們的時候。’有些人曾經褻慢的稱他們自己為神,主會震動天地,提醒他們惟獨他才是神。這次震動將是何等可怕!地球、太陽、月亮及眾星,都受到波及。
在啟示錄六章十五至十七節,我們看見地上居民的反應。他們藏身在洞穴和山嶺的岩石中,這啟示了他們良心的感覺,因為他們害怕神審判的來臨,以為神和羔羊忿怒的大日到了。其實第六印還不是神審判來臨的宣佈,不過是給地上居民的警告。世上的君王、以及一切偉大、富有、顯貴的人,都要因這次地震而驚恐,以為神和羔羊忿怒的日子到了。神好像警告說,‘轉向我罷,你們只不過是我所創造,居住在地上可憐的人。我創造了日、月、星辰,好叫你們生存。你們竟將我丟在背後,甚至反對我,褻瀆我。現在是你們受警告而悔改的時候。’這是神對第五印中殉道聖徒呼喊的答應,顯示神不久要來為他們伸冤,並且表白他自己(參啟示錄生命讀經,297~299頁)。

 

問題二:

插在第六印與第七印之間的話,顯示神要在地上執行他的審判時,怎樣看顧他兩班的子民?

參考:

啟示錄生命讀經
在這一章裡,我們看見神如何看顧祂的子民。在審判地之前,祂要印祂屬地的子民,並提接祂屬天的子民。蒙揀選的以色列遺民是受印記,而信徒卻是得重生,因為神將自己放在我們裡面作生命。祂並不是只在我們的額上作個記號,祂乃是將祂自己放在我們裡面作生命。因此我們不是祂屬地的子民,乃是祂屬天的子民。你願意是個得重生的基督徒,還是作個受印記的以色列人?我們基督徒沒有這個印記,我們有更好的,就是神在我們裡面。我們與蒙揀選的以色列遺民不同,我們不會留在地上。我們乃是蒙保守,被提接到神面前,我們要在永遠的範圍裡,享受神那神聖而永遠的看顧,也享受羔羊永遠的牧養。這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受印記的以色列遺民固然好,我們卻是最好的人!
不過,我們若想要被提到神面前,就必須成熟。我們若仍是青嫩、不成熟,神不會提接我們,反要將我們留在田地裡,經歷苦難直到我們成熟。全召會雖然都要被提,卻有一個條件,就是完全成熟。因此我們都必須長大成熟,這是我們從這地上被神提去的條件。這在啟示錄裡完全且充分的啟示出來。比方說,在十四章,我們清楚看見初熟的果子和莊稼。那一段的經節明確的告訴我們,莊稼熟透後,纔有收割。所以我們都必須長大。你不可能在宗教裡長大,因為宗教裡沒有食物,也沒有營養。甚至可以說,宗教裡沒有田地。今天基督徒只有在召會裡纔能長大,因為在召會中,有基督作草場,叫羊群得到餧養,得到營養而長大。因著主主宰的恩典,我們現在享受這草場。我們都能見證說,自從進入召會生活後,我們是在長滿了嫩草的草場上。一天過一天,我們得著嫩草,就是基督自己的餧養。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喫基督而長大。在這裡我們吸取一切細嫩的營養到我們裡面。感謝主,我們一天一天的長大。讚美主,我們在長大,祂也在豫備我們,使我們得以被提。我們不盼望面對大災難,我們是在長大以至成熟,長大以至被提,長大以至進入祂的同在裡。有一天,我們都要在那裡。(摘自 啟示錄生命讀經第二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