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至12月9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啟示錄八7~十一4)

 

問題一:

①請簡述敵基督是誰,他會在地上作什麼事?

②我們若盼望被提,得免去大災難的試煉,今日該怎麼作?

參考: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頭四號雖然很厲害,卻不直接傷害人。到了第五號的時候,人就要直接受痛苦。關於蝗蟲,啟示錄九章十一節說,有無底坑的使者作王管轄它們;他的名,希伯來話叫亞巴頓,希利尼話叫亞玻倫。無底坑的使者就是獸,也就是敵基督,他要從無底坑裡上來(十一7,十七8)。按希伯來話,無底坑的使者名叫亞巴頓,原文意毀壞。按希利尼話,他的名字是亞玻倫,原文意毀壞者。敵基督是毀壞者,要行許多毀壞的事(但八23~25)。
敵基督是一個很特殊的人物,他是兩個人物的合成體,一是該撒尼羅的靈,加上羅馬帝國另 一個該撒的身體。尼羅從第一世紀開始逼迫基督徒,他的靈就是那留在無底坑裡的靈,直到有一天,這靈被放了出來,進到另一個該撒的身體裡。這個該撒將要被殺,並憑該撒尼羅的靈復甦。這就是敵基督。再後撒但要放出蝗蟲,在那獸的統帥下組成一支軍隊;獸就是敵基督,他是這支軍隊的王。這些蝗蟲要使那些額上沒有神印記的人,受痛苦五個月。照著聖經,宇宙由三部分組成:諸天、地與地底下的部分。(腓二10。)大災難開始的時候, 亦即末了七年的前一半結束後,撒但要從天上被摔到地上;同時,敵基督,就是那些鬼附、屬鬼魔之蝗蟲的王,要從無底坑裡被釋放,上來與撒但相會。這樣,鬼魔的靈便與鬼魔的人相遇。撒但是從上而下,敵基督是從下而上,雖然他們來自不同的方向,卻有同一個目標,就是叫神所造的人受痛苦。這兩個人物要來到一起,共同合作,盡其所能的使人受苦。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大災難來到時,你在那裡?不要說,『只要我是屬天的子民,我就平安無事。』我們是神的屬天子民,我們沒有那在蒙揀選之以色列遺民身上的印記。屬天的子民不該留在那裡,因為神 沒有意思把我們留在地上,和以色列遺民在一起。神的心意,是要把我們提到諸天之上。然而,我們若要被提到諸天之上,必須達到一個條件─我們必須成熟。神對待以色列人的方式和對待 信徒的方式不同。我若是以色列人,可能去呼求神,也許祂憐憫我,在我額上印個印記,然後在大災難的時候,我就會蒙保守。但神卻不印信徒,反而把他們提走到諸天之上。但要被提,他們必須成熟。這末三號的災禍,連同第六印以及頭四號的超自然災害,要成為那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的試煉。(啟三10)主曾應許非拉鐵非召會說,他要保守他們免去這試煉的時候。你若要蒙保守,免去這個試煉的時候,就得豫備好,從地上被提。我們談論到主的回來與聖徒的被提,不該輕率。按照主純正的話,我們若想要在大災難之前被提,就必須成熟,準備讓祂把我們從地上提去。我們若成熟並豫備好,地上無論發生甚麼事,就都不會影響我們。讚美主,我們有逃脫的路。

問題二:

①基督作為另一位天使,他如何來據有全地?

②約翰從那天使手中接過小書卷,把它吃盡了;在他口中甜如蜜;吃了以後,肚子卻覺得發苦。這是什麼意思?

參考:

①《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基督作為另一位大力的天使,他‘從天降下’,這異像是在第六號和第七號之間插進的話,暗示在第七號之前,基督是在來地上的途中。此時他披著雲彩,不是駕著雲。駕著雲是公開的來,披著雲彩是隱密的來。他右腳踏在海上,左腳踏在地上,指明他是來據有全地。只有他配展開神經綸的書卷,也只有他夠資格據有地。在約書亞記裡,神告訴以色列人,凡他們腳掌所踏之地,都是他們的(一3)。根據同樣的原則,基督要來踏在海與地上,因為地與海都已經賜給他為業(詩二8)。雖然他的仇敵篡奪了地與海,多少個世紀以來,他也一直容忍著,但有一天他不能再容忍了,他要來取回他合法的產業。當第七位天使吹號的時候,神的奧祕就結束了。從亞當到摩西;以及從摩西到基督兩個時代,每件事都是啟示出來的,都是顯明的,並沒有奧祕。將來在千年國和新天新地時代,也是這樣,一切都是顯明的,不再有奧祕。但是從基督到千年國的時代,一切都是奧祕。這奧祕的時代開始於基督的成為肉體,然後是基督自已、召會、諸天的國、福音、基督的內住,最後結束於聖徒的復活和改變形狀,這些都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第七號吹響時,這一切奧祕都要完成、結束、並且過去。在吹第七號時,不僅神忿怒的審判要臨到地上,神的奧祕也要完成。神所傳給祂的奴僕眾申言者的福音就要應驗:國度的實現要來到;新天新地連同新耶路撒冷也要隨後而來。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啟示錄生命讀經
我們藉著喫接受神的啟示,在喫的當時覺得甘甜;但在消化時,就是在我們的經歷中,卻變成苦的。我們讀這些生命讀經資訊的時候,可能覺得很甘甜,然而去經歷的時候,這些資訊都要變成苦的。但是到最後,我們眼中不再有眼淚了,因為我們將要單單享受從『生命水的泉』 (啟七17)流出來的水。今天我們知道的是淚水,但是到末了,就不再有眼淚了。我們都要飲那奇妙之泉的水。讚美主!最終不再有苦,只有永遠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