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至11月18日 小排問題研討(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啟示錄二:18~三13)

 

問題一:

就表號說,在推雅推喇的召會預表什麼?

推雅推喇的召會是如何把外邦、異教的東西,混雜在神子民對神的敬拜裡

參考: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第四課—
啟示錄二章十八節,我們來到第四封書信,乃是給在推雅推喇的召會的書信。推雅推喇,原文意香的祭祀,或,不斷的祭祀。就表號說,在推雅推喇的召會預表羅馬天主教,就是在第六世紀後期,因普世教皇制度的建立,所完全形成的背道召會。這背道的召會滿了祭祀,從她不止息的彌撒可以得著證明。
十八至二十節說,‘你要寫信給在推雅推喇的召會的使者,說,那眼目如火焰,腳像明亮之銅的神之子,這樣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愛、信、服事、忍耐,也知道你末後所行的,比起初的更多。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那自稱是女申言者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奴僕,引誘他們行淫亂,並吃祭偶像之物。’因為背道的羅馬天主教極力強調基督是馬利亞的兒子。因此,主在這裡鄭重的聲稱他是神的兒子,以抗議這個背道的異端。並且,主在對付背道的推雅推喇召會時,稱自己是那眼目如火焰,腳像明亮之銅的。這個背道的召會,需要他搜察的眼目和踐踏的腳來審判。
給推雅推喇召會的書信中,有一個重點,說到那婦人耶洗別。這裡的婦人,就是主在馬太十三章三十三節所預言,那把面酵(表徵邪惡、異端、異教的事物)加在細面(表徵基督是滿足神和人的素祭)裡的婦人;這婦人也就是啟示錄十七章那將可憎之物與神聖事物混雜的大妓女。亞哈的異教妻子耶洗別,乃是這背道召會的預表。背道的召會充滿了淫亂和拜偶像,無論是屬靈上或是物質上的。她自稱女申言者,自己施教,擅裝由神授權為神說話。她要求人聽從她,過於聽從神。如同耶洗別所預表的,背道召會所作的一切事,原則上就是把外邦、異教的東西,混雜在神子民對神的敬拜裡。她幫助人敬拜神,但不是照著神的方法,乃是照著她自己外邦、異教的方法。一個最顯著的例子就是所謂的耶誕節。十二月二十五日,本是古代歐洲人拜太陽的日子。他們說那天是太陽的生日。背道的召會因著接納了成千成萬未信的人進來,也就吸收了這個古代的風俗,宣佈這日為基督誕生之日。我們若看見這幅圖畫,就知道我們何等需要享受基督作生命,以對抗背道召會異端、宗教的教訓!(參啟示錄生命讀經,184~188頁)。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第四課—
我們已經看見,召會曾受到撒但會堂的迫害;我們也看見召會後來變為屬世,並且住在撒但所住、及他座位所在之處;但在第四個召會這裡,情形較前更為嚴重,撒但已經進到召會裡面來,用他自己充滿了召會。在背道的召會裡有撒但深奧的事,就是撒但奧秘的教訓,屬撒但的哲學。正確的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但背道的召會卻成了撒但的化身。這就是今天基督教國的實際光景。他們有一項哲學說,如果不加一點東西在聖經的真理裡,人就很難接受。主很有智慧,把這件事比喻為酵,放在細面裡,使餅比較容易吃。背道的召會說,若是沒有耶誕節,人就很難接受基督出生這個真理。這真是詭詐又惡毒!
因主的恩典是主宰的,他能在任何環境拯救我們。就是在背道天主教的邪惡環境中,還是有很多人得救。然而,她邪惡的地方,就是人得了她的幫助後,就受到阻撓,不能往前真實的認識主。沒有一個召會像她有那麼多偶像的;父有像,子有像,使徒古聖都有像。他們拜馬利亞,也拜彼得。並且無論在什麼地方,我們都看見她與政權聯合。他們說第一個教皇是彼得,但若彼得要說話,他就要說,我是一個貧窮的拿撒勒人耶穌的門徒,地上的尊榮與我無分。羅馬教在世界裡是那樣有地位、受恭敬,這按人看是高升,但從神看,召會要得著世界所得著的,這是罪。哦,我們應當看見這一切,與這背道的召會無分無關!(參啟示錄生命讀經,191~197頁;教會的正統,48頁)。

問題二:

主給在推雅推喇的召會得勝者的應許有那兩項?其屬靈意義為何?

參考:

《聖經之旅第十五冊》第四課—
啟示錄二章二十四至二十九節,是主對推雅推喇召會中得勝者的呼召:‘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持有那教訓,不明白他們所謂撒但深奧之事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重擔放在你們身上。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這裡的‘得勝’,是指勝過羅馬天主教。那得勝的,就是推雅推喇其餘的人,他們不從耶洗別的教訓,不曉得撒但深奧之事,並持守主的見證,直等主來,且守住主的工作到底。主的工作,就是主所已經成就並正在作的事,就如他的釘死、復活、代求等;這些事與背道召會在撒但影響下的工作相對。
主對在推雅推喇的召會的得勝者應許說,要賜給他們權柄制伏列國,且用鐵杖轄管他們。這是頭一個應許。神所產生的是石頭,而人所產生的是磚頭;磚頭很像石頭,巴別塔就是磚頭造的。凡在那裡仿效神的,神說這些是‘瓦器’。主說得勝者要牧養列國,把他們像瓦器打破了。‘轄管’在原文是‘牧養’。‘牧養’這辭表明不是立刻的,乃是看見一個打一個。這樣的事也許要一直作,直到把新天新地帶進來。國度乃是新天新地的序。在新天新地裡,只有義居住在其中。所以這裡要有鐵杖牧養他們,把他們從人出來的東西都打得粉碎。
再者,神說,‘要把晨星賜給他。’這是第二個應許。晨星就是中國人說的啟明星,天最黑暗而又快亮的時候,它出現一時,過後太陽就出來了。許多人看見太陽,但少有人看見晨星;有一天主要被全世界的人看見,但主應許得勝者要在黑暗極深之時得著晨星,意思就是被提見主!(參啟示錄生命讀經,197頁;教會的正統,52~5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