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至9月9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彼後一1~21

問題一:
關於神聖的供備,根據彼得後書一章三、四、十九節,請問:
①什麼是「一切關於生命和敬虔的事」?並且神的神能如何將這些賜給我們?
②我們如何「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甚至達到「有分於神的性情」的結果?
③為什麼要「留意這話,如同留意照在暗處的燈,直等到天發亮」?

參考:
①彼後一3註8、1、10—
生命是在裏面叫我們活著,敬虔是在外面作我們內裏生命的外在彰顯。生命是內裏的能力,內裏的力量,產生外在的敬虔,引到並致成榮耀。
神能,就是神聖的能力,作最強、最有效的抗毒劑。這神聖的能力,將一切關於這產生並供應神聖生命(不是殺死人的知識),和彰顯神之敬虔(不是人智慧的表現)的事,供給信徒。這豐富神聖的供備,能充分且有餘的使信徒過正當的基督徒生活,並勝過撒但的背道。
即藉著那重生我們並住在我們裏面,包羅萬有之賜生命的靈,分賜、注入並栽種到我們裏面。

②彼後一4註4、7

彼得在第二封書信裏,向信徒揭示那能使他們逃離情慾之敗壞的能力、力量,以及逃離的結果。這能力就是神聖生命的美德,這結果就是有分於神的性情,享受三一神所是的一切豐富。我們有分於神的性情,並享受神一切的所是,就使神性情一切的豐富,得著完全的發展,如5~7節所描述的。我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除去神聖生命在我們裏面長大的障礙,我們就得著釋放,有分於神的性情,在其發展中,藉著神的美德盡享其一切豐富,而達到神的榮耀。
藉著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我們在基督(我們的神和救主)裏的信徒,在我們藉著信入和受浸所進入與祂生機的聯結裏,得有分於神的性情。這神聖性情的美德(生命的能力)要帶我們進入祂的榮耀,就是那豐滿彰顯三一神的敬虔。

③彼後一19註3—

彼得把經上豫言的話比作照在暗處的燈。這指明:(一)今世乃是黑夜裏的暗處(羅十三12),這世上的人都是在黑暗裏行走、活動;(二)經上申言者的話猶如信徒的明燈,傳輸屬靈的光(不僅供人心思理解的字句知識),照耀在他們的黑暗裏,引導他們進入光明的白晝,甚至經過黑夜,直到主顯現的那日,天發亮的時候。在主這陽光顯出以前,我們需要祂話的光,照耀我們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