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至18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弗一19~弗二22

問題一:
根據以弗所書一章十九至廿三節,請問:
①神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浩大能力有那四重?
②我們如何有分於這樣浩大能力的傳輸?

參考:
①弗一19~22,《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十六篇—
「以及祂的能力向著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使向召會作萬有的頭。」
使徒保羅的禱告裏,要聖徒認識的第三件事,就是神能力的浩大:(一)使祂從死人中復活;(二)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神的右邊;(三)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四)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神已經祝福了我們,這福分的結果就是盼望;而神聖的能力乃是成就這盼望的惟一憑藉,因此我們需要認識這神聖能力的浩大。

②《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十七篇—
神這超越浩大的能力,是向著所有信的人,且照著他力量的權能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神向著我們的能力,與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能力相同。基督是頭,我們是身體,身體有分於在頭裏面運行的能力。你信的時候,有些事就在你裏面發生了,雖然你也許不曉得那是什麼。所發生的事乃是:這能力,也就是三一神自己,已經安裝在你裏面了。


問題二:
以弗所書二章一至十節說到召會的產生,請問:
①以弗所書一章和二章是由怎樣不同的角度來看召會?
②以弗所書二章一節說到「我們原是死在過犯並罪之中。但神竟因著祂的憐憫,愛了我們。」請以二章四節回答憐憫和愛的不同?
③以弗所書二章八至十節告訴我們,我們靠著恩典,藉著信而得救的目的,乃是要成為神的傑作。什麼是神的傑作?神如何使我們得救進而成為祂的傑作?
④請分享您得救的經歷。

參考:
①弗二1註1,《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二十篇—
一章末節啟示,基督藉著祂所達到的,產生了召會,祂的身體。現在,本章向我們揭示,召會產生的背景,就是死的境界。在一章,召會是屬天的神性傳輸到我們裏面的結果;在本章,召會是出自屬地的人性。
在第一章末了,我們看見作基督身體的召會,是從升天之基督的傳輸所產生的。這是從積極的觀點、從上頭來看召會。然而我們必須不僅從上頭來看,也從低處來看。保羅在第一章是從諸天界裏來看召會。從這個角度來看,召會是升天之基督傳輸的結果。但是在第二章,保羅是從低處來看召會,從墮落人類悲慘光景的角度來看召會。

②弗二4註2—

愛的對象應該是在可愛的光景裏,但憐憫的對象總是在可憐的光景裏。因此,神的憐憫比祂的愛達到得更遠。神愛我們,因為我們是祂揀選的對象;然而我們因著墮落變得極為可憐,甚至死在過犯並罪之中,所以我們需要神的憐憫。因著祂的大愛,神是富於憐憫的,把我們從可憐的地位,救到適合祂愛的光景。


a.弗二10註1—
傑作,原文意作好的東西,手工,或寫成的詩章。不僅詩詞作品,凡是表達製作者智慧和設計的藝術品,都是詩章。我們─召會─是神工作的傑作,也是一首詩章,彰顯神無窮的智慧和神聖的設計。
b.弗二8,8註2、3—
「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
恩典指分賜到我們裏面的神。所以,靠著恩典得救,意即得著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分賜到我們裏面。
信是未見之事的質實。我們是藉著信,將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一切質實出來。因這質實的能力,我們靠著恩典得救了。神恩典的白白作為,藉著我們質實的信,救了我們。我們這信就是信基督的信,也就是基督在我們裏面作了我們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