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至11日 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加六16~弗一18

問題一:
加拉太書六章十七節,說到「帶著耶穌的烙印」。請問:
①「耶穌的烙印」是指什麼意思?
②「耶穌的烙印」與十六節提到的「平安」和十八節說到的「恩典」有什麼關係?
③請分享一個因有「耶穌的烙印」而得享平安與恩典的經歷。

參考:
①加六17註1─
指烙在奴僕身上的記號,以指明他們的主人。就保羅說,他是基督的奴僕(羅一1),他的烙印,在肉身方面,是他在忠信服事他的主人時,所受之傷的疤痕(林後十一23~27);在屬靈方面,是表徵他所過生活的特徵,與主耶穌在地上所過的一樣。這樣的生活,乃是不斷的被釘死(約十二24),行神的意思(約六38),不尋求自己的榮耀,只尋求神的榮耀(約七18),服從並順從神,以至死在十字架上(腓二8)等等。使徒跟從主耶穌的榜樣,帶著烙印,就是主生活的特徵,與猶太教徒完全不同。

②《加拉太書生命讀經》第三十一篇─
保羅能享受平安,乃是因為他帶著耶穌的烙印。保羅似乎是說,「弟兄們,我在平安裏。因為我帶著耶穌的烙印,我就蒙保守在這平安的光景裏。人都不要攪擾我。」不要攪擾一個人,就是不要打岔他,不要奪去他的平安。十七節的「攪擾」和十六節的「平安」相對。保羅說平安應當臨到凡照這準則而行的人之後,接著就要求說,人都不要攪擾他,因為他身上帶著耶穌的烙印。
這指明保羅的平安蒙保守,乃是藉著他身上帶著耶穌的烙印。所以保羅能彀說,「我既帶著耶穌的烙印,我就在平安裏,人都不要攪擾我。」保羅知道猶太教徒和逼迫的人不能奪去他的平安,甚至整個撒但的系統也不能攪擾他,因為他帶著耶穌的烙印。但他若丟棄這些烙印,拒絕再帶著烙印,他就會立刻失去平安。然後不論甚麼人或甚麼事,都會攪擾他。但因著他帶著耶穌的烙印,他就能享受平安,所以他能夠說,「人都不要攪擾我。」
原則上,我們的情形和保羅一樣;只要帶著耶穌的烙印,就會保守我們在平安裏。但我們若拒絕帶這些烙印,就會受攪擾,我們的平安就會消失。我們一旦失去了平安,就很難繼續享受恩典。

③《加拉太書生命讀經》第三十一篇─
原則上,我們今天的經歷和保羅的經歷也是一樣。
李常受弟兄也見證,那些批評、逼迫、譏笑我們的人深處不會有平安。但主能為我們作見證,雖然有反對和嘲笑,我們卻能享受深處內裏的平安,這平安使我們有把握說,我們是走十字架的道路。這種逼迫指明我們不是按著肉體生,乃是按著靈而生的人。凡是逼迫、嘲笑別人的人,必定是按著肉體生的兒女。我們對於因著走十字架道路而遭受的逼迫,應當有積極的看法。我們遭受逼迫的時候,應當讚美並感謝主。我們不是嘲笑以撒的以實瑪利;我們乃是被以實瑪利嘲笑的以撒。我們被人指控為邪教、傳講異端。有許多不實的控告已經刊登出來攻擊我們。但我能見證,我在這一切的光景中有平安,每天晚上都睡得很好。帶著耶穌的烙印,保守我們在平安的光景裏。不僅如此,這些反對與逼迫也指明我們與主的關係是在正確的軌道上。


問題二:
根據以弗所書一章三至十四節,我們看到神在基督裏給召會的福分。請問:
①神豫定了我們,為要使我們得著什麼?
②聖靈的「印記」和「憑質」是什麼?
③請分享一個聖靈作質的經歷。

參考:
①弗一5,5註4─
神豫先標出我們,乃是命定我們得兒子的名分。我們甚至在被造以前,就被豫定為神的兒子。因此,我們這些神的造物,需要由祂重生,好有分於祂的生命,成為祂的兒子。兒子的名分,不僅含示兒子的生命,也含示兒子的地位。神所標出的人,有生命成為祂的兒子,也有地位承受祂。

②弗一13註1,14註2─
受了聖靈為印記,意即被聖靈這活的印記所標明。我們已成了神所選定的基業。在我們得救時,神把聖靈放在我們裏面作印記,將我們標出,指明我們是屬神的。聖靈,就是神自己,進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有印記所表徵之神的形像,因此得以像神。
我們是神的基業,聖靈在我們身上乃是印記;神是我們的基業,聖靈對我們乃是這基業的憑質。神將聖靈賜給我們,不僅作我們基業的保證,擔保我們所承受的;也作我們從神所要承受的豫嘗,使我們豫先嘗到完全的基業。在古時,「憑質」的原文是用於土地的買賣,賣主給買主那片土地的一些泥土作樣品;因此,根據古代希臘文的用法,憑質也是樣品。聖靈乃是我們從神所要完滿承受之產業的樣品。

③《以弗所書生命讀經》第十三篇─
從我們得救那天起,神就開始以祂自己給我們作質,這樣的作質天天都在進行。要叫一個在靈裏的基督徒不相信神與他同在是很難的。我們很容易也很自然的相信這事,因為我們天天都得著那靈的作質。神一直在作質。當我軟弱時,祂以祂自己給我作質,成為我的鼓勵。當我的盼望低落時,祂以祂自己給我作質,我就有了盼望。當我的信心似乎消退時,祂以祂自己給我作質,我的信心就立刻復甦。當我似乎不再愛弟兄姊妹時,那靈就以祂自己給我作質,就有更多對聖徒的愛流進我裏面。儘管我們可能不注意或不了解這些經歷,但我信我們都有類似的經歷。
在十天特別訓練期間,我每天釋放三篇信息。有的人也許會希奇,在我這個年紀為甚麼還有力氣說這麼多話。很多次我說得筋疲力竭了;但每一次我覺得疲累時,神立即進來以祂自己給我作質。因著那靈的作質,我準備好在下一次聚會時再說話。當我站起來開始說話時,因著聖靈的作質,我就滿了能力。事實上,我越說越有享受。當我講完信息回家時,我極其快樂,比聚會前更快樂。原因在於當我說話時,我得了很多那靈的作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