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入冬,2017年歲末年終之時,主恢復的眾召會即將進入冬季訓練。這次訓練的主題是「利未記結晶讀經(一)」。

 利未記是摩西五經的第三卷,在已過的結晶讀經訓練中,眾召會已完成創世記和出埃及記的訓練。主的恢復乃是真理的恢復。真理帶給我們生命,生命產生召會,召會傳揚真理。李常受弟兄說:「要實行新約的職事,首先必須進入這職事。我們進入這職事以後,還必須有一條正確的路或上好的路,來幫助主恢復裏的眾聖徒,能在新約的職事裏扎實的接受教育。…我們需要新的開始。聖徒們只要和我們一同聚會三年,對於新約的職事就應當得著扎實的教育。」(《長老訓練》第三冊)

迫切需要屬靈的教育

 人的構成乃是為著國的構成提供根基。正確的國不僅僅是組織,更是構成。在舊約時代,神興起以斯拉,是祭司、經學家,加強並充實了祂的恢復。神的子民從被擄歸回之後仍是任性的,因為他們生在巴比倫,也長在巴比倫,巴比倫的元素已經作到他們裏面,構成到他們全人裏面。神的子民雖然離開了巴比倫,但巴比倫的構成並沒有離開他們。他們返回到列祖之地,成為以色列國的公民後,需要被重新構成。

 同樣的,我們從前是外邦人,在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弗二12)。然而神卻揀選了我們,我們藉著相信耶穌基督,而重生成為神的兒女。如今,神在祂的恢復裏,預備了許多被新約的職事所構成的眾執事;他們是今日的以斯拉,是祭司經學家,他們與神接觸,被神浸透,與神是一,並精通神的話語。主在祂的恢復裏,藉著神聖的真理,使我們被重新構成,成為神團體的見證。

走重新構成的路

 我們要被重新構成,需要藉著回到神的話,特別藉著一年兩次的訓練(冬季和夏季訓練)而回到神面前,讓神的話重新構成我們。我們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習慣性的行為,但神能藉著祂的話將我們重新構成。墮落的人要回到神面前,就必須回到神的話。沒有人不回到神的話,而能回到神面前。神的話能逐漸改變我們的心思和思想方式。神的話與那靈是一(弗六17)。神的話能將我們的心思更新而變化,使我們有正確的價值觀。當神的話在我們裏面作工,那靈就藉著話,自然而然將神的性情同神的元素,分賜到我們這人裏面。我們甚至不知道這樣的分賜正在我們裏面進行。藉此我們就被重新構成。

 願神賜給我們飢渴慕義的靈,願意出代價買真理。然而被神聖的真理構成,不僅是個人的事,更是身體的事。明年一月中旬的現場訓練或錄影訓練,不僅自己報名參加,也要邀約排、區裏的聖徒一同有分(詳見本期週訊第三版)。如此「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使我們團體的被神構成,作神的見證。(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