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秋季全臺同工成全訓練和全臺長老和負責弟兄的聚集中,信息的負擔乃是「藉著牧養—使徒的職事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併,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牧養乃是開啟約翰福音的鑰匙,我們若沒有看見牧養,整卷約翰福音對我們就是空洞的。我們若要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就需要先接受基督的牧養,享受基督生機的牧養。

 按照詩篇廿三篇,基督牧養我們分五個階段:起初的階段是享受基督作青草地,並那靈作可安歇的水(2)。第二階段是在義路上得復興和變化(3)。第三階段是行過死蔭的幽谷時,經歷復活、是靈的基督(4)。第四階段是在與敵人爭戰上,更深、更高的享受復活的基督(5)。第五階段是在耶和華殿中一生享受神聖的恩惠和慈愛(6)。接受並享受基督的牧養,使我們能過牧養的生活,就是在愛裏將基督供應人的生活。

帶領聖徒享受基督為草場

 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一直在牧養人,我們需要與祂合作牧養人。沒有牧養,我們為主的工作就不會有果效。主的恢復是滿了真理豐富的糧倉,我們需要將人帶到青草地,和可安歇的水邊。我們必須領悟,人肯來聚會,絕不是因為會所漂亮,也不只因這裏的人好,或什麼別的理由:人願意來,乃是因這裏有剛強的話語供應,有豐富的真理傳輸。李常受弟兄曾說,「凡是好好讀過五百篇生命讀經信息的人,必會成為優秀的信徒。」何西阿書六章三節說:「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李弟兄還說:「我們人數不繁增,百分之八十的原因是話語不豐富,沒有給人飯喫。…按我普通的觀察,小排的命運全在話語的供應上。」(《作主合用的器皿》26~27頁)我們若每天研讀生命讀經,就會使自己豐富起來,並被這些豐富所浸透,就能以傳揚福音、陳明真理、並供應生命這三種方式,來牧養主的羊。

 高雄市召會除了在每週的週訊刊登話語供應和每日靈糧等外,也善用現代科技,例如,加入「高雄市召會」line@帳號,即可享受每晨的生命活泉廣播、晨興聖言、恢復本聖經好好聽和生命讀經共同追求(可讀、可聽);以及每晚發送的召會行動和代禱事項。期盼聖徒能藉此得著基督豐富的牧養。

牧養生活帶進繁增之福

 同心合意是開啟新約中一切福分的萬能鑰匙。我們要有同心合意,就需要顧到同一件事;在主的恢復裏的同一件事,惟一的事,乃是神永遠的經綸,以基督為中心和普及(西三10~11)。真理帶給我們生命,生命產生召會,召會傳福音並牧養人,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召會不僅帶領聖徒享受基督為草場,也必須拿起負擔照顧不信者、年輕信徒、初信者、和較軟弱的信徒。「牧養生活三二一」,最容易實行的就是人人打電話關心人。對人親密的關切,使我們說柔和的話,讓人得著顧惜和溫暖。全召會今年主日目標,各區有百分之十的繁增,全召會九至十二月份主日平均達到四千位。願主賜召會繁增之福,神是祝福的源頭,藉著祂的牧養使我們也成為別人的福源。(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