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一章二十節說,「靈往那裏去,活物就往那裏去。」這指出四活物是隨著靈而行動的。如同使徒行傳十六章記載,聖靈禁止保羅等人在亞西亞講道。然而,當他們想往庇推尼去時,耶穌的靈又不許。這裏可以看見,若我們真是活物,則我們在地上的行動,定規是隨著聖靈的。同節也說到,「活物的靈在輪中。」這是奇妙的,說出輪隨著活物,活物隨著靈,而靈在輪中;這指明我們與主是一,祂也與我們是一。主隨著我們,我們隨著靈,而靈在輪中。

 藉此我們看見,神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是祂大輪的靈,這靈是在我們裏面指導我們的生活行動。換句話說,神的聖靈進到我們裏面,為要叫我們能有一種生活,讓神的福音,也就是神的工作,隨著我們來行動。就這一面來說,神的行動是隨著聖徒的行動;聖徒行動到那裏,神的工作就到那裏;聖徒若不動,神的工作也就不動了。

 我們完全相信我們的神是活的,我們的主是有行動的,並且聖靈是在工作的。我們信三一神必定在執行祂的工作,以成就祂永遠的經綸。

 祂今日的行動,就是要恢復新約裏所啟示神命定的路。首先,是恢復新約福音祭司的職任。我們要被建造成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並且我們既是這樣的祭司體系,就該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的神的美德。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的神的美德,就是傳福音,告訴人神如何藉著祂的美德,如祂的憐憫、恩典、赦免、洗罪、稱義、和重生,拯救我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將屬靈的祭物獻給神,就是將得救的罪人當作祭物獻給我們的神。第二、我們應恢復家聚會,為著餧養初信者。我們將一些人帶到主面前,將他們浸入三一神裏面以後,就應當作乳母,在他們家中持續餧養他們幾個月。我們已過沒有正確並充分的顧到這點。為著主今日的行動,這必須在主的恢復中得以執行。我們需要鼓勵眾聖徒藉著在初信者家中聚會,餧養他們這些主的小羊。這也是我們盼望眾聖徒週週能分別固定的時間,能建立福、家的生活架構,養成生、養的習慣,使我們眾人都有分於神的行動。另外,我們也要恢復對聖徒的成全,為著完成作新約職事的工作。在小排聚會中,我們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也當彼此勸勉。最後,我們要恢復申言,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主今日行動的方向,指明神為著祂永遠經綸的工作要完成,就須把祂生機的身體建造起來。神渴望看見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看見新婦豫備好,看見神的國被帶進來。然而,使基督得著身體,得著新婦,並使神為著祂永遠的經綸在這地上得著國度,除了實行神命定之路外,沒有別的路能成就這事。(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