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結書一章五至八節:「…四個活物…的腿是直的,腳掌好像牛犢之蹄,燦爛如明亮的銅。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

鷹翅—神生命的大能作恩典

 「…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出十九4)、「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賽四十31)、「…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四7)、「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

 以上聖經節都給我們看見,一個彰顯基督的人,所以能作人所不能作的事,能走人所不能走的路,能過人所不能過的生活,能忍受人所不能忍受的苦,乃是出於神的恩典,出於神的自己。而給人看見的,不是人的手腕、手段、幹才和本領,乃是神的恩力。如此讓基督在我們身上顯大,這便是榮耀的見證,也是最好的福音傳揚。

人手—作恰如人所當作的事

 大鷹的翅膀底下有人的手。意思是說,基督徒該有神的恩力,但作起事來還得像人。神創造並重生我們,是要在我們這個人形裏面顯出祂自己的榮耀來,所以我們一切的作事還得像一個人。無論婚姻、成家、作事等,完全要像一個人。

 使徒保羅雖然受到神特別的託付,但是他作事仍和常人一樣,他常常晝夜勞苦,親手作工。基督徒身上必須有平衡。無論我們怎樣追求主,怎樣屬靈,我們還得作一個人。正如書信裏,聖靈吩咐我們,要我們順服丈夫、愛妻子、孝順父母。愛主、熱心、追求主都是對的,然而我們必須有人的手。我們無論生活行動,作任何的事,都該是在神的恩力與遮護之下,也都該是為著彰顯神。

牛腿—行事為人正直不彎曲

 這裏的牛腿是指牛犢小腿至蹄的部分。牛蹄是直的,是不彎的。這就是說,我們的行事為人,應該是正直、不彎曲的。另外,牛蹄也是分瓣的。一個有基督生命的人,在生活裏,無論是行動、服裝、家庭的陳設上,總得有分別。同時給人感覺,我們真是神的兒女。

 牛犢在聖經中的意思是青嫩、新鮮。一個活在神面前的人,他的一切行動都是新鮮的,沒有一點老舊的氣味。另一面,人裏面一滿了基督,就像一隻跳躍的小牛犢一樣,必然是活潑的。再者,這些牛蹄,都燦爛如光明的銅。別人可以隨便、任意,我們則有神的管教、試煉。如此,我們的行動、腳步,就像煅煉過的銅一樣,是光明燦爛的,一舉一動在人跟前都是放明的、明亮的。

 要成為神榮耀的福音祭司,我們該像四活物顯出一樣的平衡。願我們都能這樣應用鷹翅、人手和牛腿,滿有神的恩典與遮護,殷勤作工、喜樂配搭,正直、新鮮、燦爛又明亮。在這個時代裏為主作見證,使福音廣傳,也在召會中同被建造。(參《以西結的異象》第四篇)(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