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真正得救的基督徒,皆知道要傳福音給不信的人。然而真正能落實在生活中向人傳福音者,卻寥寥無幾。其原因是不知如何開口,也缺少實際的操練。

 在我們生活周遭中最常遇見的,如摩門教徒和耶和華見證人在馬路上或公園裏傳講「他們所謂的福音」,卻很少見到基督徒挨家訪人傳福音。因此,新的一年,願我們都經歷神作吹動的風、覆庇的雲、焚燒的火、和光耀的金銀合金,使我們成為活的,並充滿活力的四活物。

來領受福音的能力,去實行福音的託付

 2017上半年,從二月份開始全召會每月一次擴大事奉成全。負擔是要幫助並成全眾聖徒走上神命定之路—建立福家的架構,養成生養的習慣。

 已過週二在各照顧區的成全,主題是「來領受福音的能力,去實行福音的託付。」在主耶穌完成救贖的死,並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之後,就對門徒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什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太二八18~20)這裏不但說到藉著傳福音使萬民得救,也說到藉著主的話來牧養他們,門徒化萬民,直到這世代的終結。這也是主給召會的託付—傳福音產生建造材料,建立家中牧養,使材料得建造。

600002
 首先在福音上,我們需要強調傳福音的三要素:禱告、那靈和話。要領受福音的能力,不是倚靠活動或辦愛筵,乃是禱告,使我們被聖靈充滿並充溢,能放膽講明福音的奧祕。

 傳福音之前,我們必須先禱告、接觸神、享受祂。你一禱告,風就吹來;風一來就產生雲,如母雞覆罩、孵育小雞般的臨到你。雲一覆翼,你裏面就焚燒起來;但火一焚燒,你裏面就癲狂起來,叫你非發瘋不可。禱告使我們被靈充溢,而放膽為神說話。但要傳講神的話,我們就必須學習真理,明白真道。使徒行傳六章四節:「但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禱告就是接觸神,盡話語的職事就是把主的福音釋放給人。

受成全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

 在新人得救之後,我們不是邀他們來聚會,而是藉著設立家中聚會來牧養祂們。我們傳福音牧養聖徒,不僅是為著召會的繁殖擴增,更是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作大牧人牧養祂的眾召會。基督也把這牧養託付了我們,就如主對彼得說,「你餧養我的羊。」(約二一17)

 組織的基督教是靠聚會來托住信徒,但基督的身體在那裏?主給我們的託付乃是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藉著主賜給召會的恩賜者來幫助聖徒,成全聖徒在神命定之路的事上,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願意操練週週走出去傳福音和建立家聚會的生活。主要祝福祂的召會,不僅有繁增之福,而且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這需要藉著每一肢體都是活而盡功用的,在福音和家聚會的事上盡功用,使基督的身體得以建造起來。(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