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開了,是神特別的眷顧

 聖經首次提起天開了,是在雅各逃離他哥哥以掃而飄流的時候。他作了一個夢,在那個夢裏天向他開了。這表徵神要得著雅各作祂在地上的灘頭堡,使天能向地開啟。

主耶穌受浸時,天開了,宣告地上有一個與天上的神是一的人。司提反殉道時,天向他開了。主耶穌回來時,天要再次開啟。神的兒女得著天向他們開啟,乃是很大的祝福。今天地仍受撒但的霸佔,地上的人仍在撒但的手下,並且大多數神的百姓仍在被擄之中。因此,急切需要一些像以西結一樣尋求神、親近神,並且作神的祭司在神面前供職的人。今天神若得著這樣的以西結,天就會開啟,地上的人就能看見天上的異象,天上的事也要成全在地上。在年初這些日子裏,但願我們都尋求神,親近神!好使天向我們開啟!


得見神的異象

 以西結書一章記載不但天向以西結開了,異象也來了,並且向他有所啟示、揭示。神對以西結說:「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天開了,目的就是為著讓以西結看見神的異象。神的異象就是神的啟示,使我們看見神聖、屬靈、屬天的事。所有的召會和所有的聖徒都需要看見屬天的異象。所以,我們向神的兒女所陳明的,不該僅是教訓或道理,或從閱讀所得的知識,而是我們藉著親近神,在開啟的天底下,在靈裏所看見的異象。這異象就是神的定旨。


神的目標是將祂自己調到人裏面

 神在祂所揀選的人身上惟一的目標,就是要將祂自己調到人裏面。在宇宙裏,神不願意獨居,所以祂為自己造了一個配偶;這一個配偶就是人。神不願意單獨只是神,祂願意進到人裏頭作神。雖然祂是神,祂卻願意與人調和在一起。同樣的原則,神所以創造人,就是要人與祂調和,要人在祂裏面作人。祂不願意人單獨作人,乃是在神裏面作人。

 我們知道,無論哪一種食物,都得調好味才可口。你不在神裏頭,就像食物沒有調過味,味道並不好。現在神的救恩,一面用寶血把你洗淨,另一面用聖靈調味。聖靈就是神自己,調到你裏面,你就會有馨香的味道,這就是一面用聖靈調味。聖靈就是神自己,調到你裏面,使你更有神的味道。這就是神要在我們身上作的事。因這緣故,許多時候神讓我們失敗,好讓祂能將祂自己調到我們裏頭。人一跌倒了,就容易碎了。越是跌得徹底,神越有辦法。這人才懂得倚靠神,經歷神,讓神調在人裏面。所以,我們看見,神在我們身上所要的,當然不是失敗,可也不是得勝。神根本不注重失敗或得勝,神要的乃是有機會調到人裏面。神一直願意到人裏面作神,神也一直要人到神裏面作人。你我基督徒的生活是不是這樣?是不是一面讓神進到你裏頭作神,另一面你進到神裏頭作人?如果是這樣,就沒有失敗和得勝的問題;沒有跌倒和站住的問題。只有一個榮耀的事實,就是神在你這人裏頭作神,你這人到神裏頭作人。我們就成為神在地上的彰顯。(參《以西結書生命讀經》第一,二篇)(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