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主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的「活力生活,建造神家」年終感恩團聚,有超過6,500人齊聚一堂,何等榮耀又喜樂!為此我們感謝主,並將一切榮耀頌讚都歸與神。新的一年開始,讓我們一起更新奉獻,過活力的生活,有建造的事奉,繼續得著主豐豐滿滿同在的恩典。

 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基本上是與世人不同的,因為我們屬主、愛主,又為祂活著;也因為我們身上有主的愛,為主的愛所困迫。這愛的困迫,目的乃是要我們向祂活著。為此,我們需要規劃出適合為主活著並事奉主的生活。從小處上說,通常人都喜歡早晨睡晚一點,尤其是青年人;但現在早晨六點半就要起來了,而且起床頭一件事是:「哦,主耶穌」、禱告。從大處說,從前人都希望得個博士學位,在世界裏事業作得轟轟烈烈的。現在我們愛主、為主活著,生活的模式就改換了。凡事按規矩盡我本分,好好讀書、就業,沒有特別的貪圖,而是平平常常的,以愛主、為主活著為重。


 從前所過的生活完全是一個掙扎、奮鬥,為著在世界裏興隆發達的生活;現在所過的乃是一個清淡的生活:愛主、為主活著、養家、教育兒女、天天為主作見證、天天帶人歸主的生活。就是去作生意,也有個限度,量力而作,不貪、不懶、也不浪費時間。這樣,我們才是一個名副其實愛主、為主活著的人。另外,我們的時間、體力和財物都該有預算。時間方面,每一週、每一天都該劃出一定的時間歸給主。早晨就親近主、讀祂的話,一天之中都隨從靈而行,每主日分別出來,每週拿出一個晚上去幫助別人。財物方面,我們要照著主所賜給的昌盛,奉獻出來。我們財物的預算,應該照著主所賜的昌盛逐漸增加。比如,今年的預算要給主十分之一,明年可能調到百分之十二,逐漸加多,我們就會蒙祝福。

 再者,我們要有正常的事奉,首先就要把我們的身體與時間奉獻出來。羅馬十二章給我們看見,要實行身體的生活,第一就要把我們的身體獻上。我們要對主說,「主阿!我的身體是你買來的,是你的所有物,我要奉獻給你。」要奉獻身體就得奉獻時間,因為身體是活在時間裏。在實行上,就根據前面的預算,來實行身體和時間的奉獻。正常按時的傳福音得新人、照顧家聚會成全新人,耐心教導牧養,培植新人的靈,帶領新人進入排聚會、區聚會,使他們受到彼此的聯結。帶他們與聖徒相調,開導他們向聖徒敞開,彼此交通、關切、相愛、照顧。這實在需要全體聖徒都起來,大家週週作一點,共同分擔這個負擔。

 實行建造的新路乃需要隨著靈的引導,超越安排而照著生機事奉、活動。弟兄姊妹天天受主引導,大家在生機裏同被建造,不以事工為重,乃以供應人基督、生命和靈為主體。根據以弗所四章所說的實行,不僅來聚會,乃是大家都長大,長出基督的身體。讓我們都以得人、成全人、帶領人、建造人為誇耀,使包羅萬有的基督得到無止息、無限制的繁殖與擴增。(參《奉獻帶進新的復興》第二十篇)(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