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我們盼望12月25日在高雄展覽館有一次八千人的聚集,目的是要給聖徒們看見:我們的神是行動的神,也是滿了活力的神;祂在已過的永遠裏,定了一個永遠的經綸(弗一9~10,三9~11),目的是要產生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就是神的家(提前三15)。

 因此神首先成為肉體,將神帶進人裏面;然後,在祂的復活裏,將人帶進祂裏面,同時祂成了賜生命的靈,進入我們這些祂所救贖並重生的人裏面,使我們成為神的兒女。因此神命定我們這些作祂兒女的,在地上要過一種有活力的生活,不是為著賺更多的錢,也不是為著僅僅有一個成功的事業,或美滿的婚姻,而是為著神永遠的經綸,在地上建造召會作神的家,使神和人同得滿足與安息。

活力生活的建立-
晨晨要復興,日日得更新

 照著聖經的啟示,神命定祂的兒女所過的活力生活,乃是從一天的清早開始。正如人物質的身體,在每天早上起床之後,全身都需要一個復興。我們需要洗臉,洗了臉之後,沉悶的感覺就一洗而空,全人就都新鮮起來。如果在早上還能洗一個澡,促進血液循環,整個人就會煥然一新!這證明人的身體在每天早晨,都需要一次更新。

 我們基督徒和世人不同,世人在早晨充其量不過是靜修、思想,而我們所作的不是靜修,乃是呼求主名,禱讀主話,讓我們的裏面充滿了主,我們的裏面就煥然一新。每當我們早晨呼求主的時候,我們裏面最深處就會有一種感覺,那就是主耶穌來了!末了,我們這個人就會改變,這就叫作復興。這種復興正如我們每天需要洗臉一樣,不是洗一次就夠了,乃是要天天洗。像太陽每二十四小時上升一次,我們跟著太陽走,也該每二十四小時上升一次。而且我們就如同日頭出現一樣,要光輝烈烈(士五31)。按照保羅的話說,我們裏面的人是日日在更新(林後四16),裏面的人就是指我們裏面重生的靈,連同我們裏面的各部分,都要因復活生命的供應,得以日日新陳代謝的更新。

復興生活的湧流-
人人盡功用,建造神的家

 這些日子,我們說到新路的各種實行:叩門傳福音、作家排聚會、在會中作申言者等等,這些不過是外面的作法、外面的活動。而新路乃是一種生活,今天我們都過一種晨晨接觸主,叫我們得復興的生活,每早晨我們都有一個新的起頭。每天對我們都是新的,在這個復興、更新的生活裏,我們自然就顧到別人,自然就願意把我們所享受的基督,把我們所得著的救主分給人,要人與我們同享神所給我們的福分。這就是基督徒新而活的生活。主的恢復在地上必須達到這個地步,就是我們天天都如此生活:出外訪人,帶人得救,參加家排聚會,叫人得到啟發,而後在主日聚會中人人盡功用,把神聖豐富擺出來,神的家召會就要得著建造。(摘自《新路生機的實行》第四篇)(李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