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三章說到撒狄的召會,豫表從改教至基督再來時的更正教,是對背道的推雅推喇召會的反應。神藉著路德馬丁,給我們一本公開的聖經,和一個開啟的門,讓一般人可來接觸神的話。當時是確有一些祝福,但他們想要組織、盛裝起來,卻將神的祝福限制在其中。

 倪柝聲弟兄在《教會的正統》說,神的祝福好像水傾倒出來,基督徒就用一個杯子來盛裝祝福。然後歷經幾個世代從滿杯、半杯,到空杯,他們仍持守那個杯子,他們辯論哪一個杯子好,哪一個杯子漂亮,但已經沒有水在裏面,沒有內容在其中了。


 「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因我沒有見到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有一樣是完成的。」(三1~2)說到撒狄召會的特徵,首先是死沉而逐漸死亡;其次是膚淺,沒有深刻地、徹底地進入內在實際。雖然主在那裏開始了許多恢復,但因著死沉,沒有一件是完成的,而呈現出名存實亡的景況。我們需要以下三點勝過撒狄召會的墮落:

(一)實行神命定之路來消除死沈
 李常受弟兄有感於眾召會死沉、不冷不熱、不結果子的光景,在1984年開始帶領信徒該如何事奉並聚會。他帶進了那按照聖經、合乎聖經的神命定之路。

 在神命定之路的實行上,我們活了且滿有生命的活力。傳揚國度的福音是要產生信徒,並在家聚會裏餧養新人;在小排中教導、成全聖徒;在區聚會申言建造召會。神命定之路就是一種活力的生活以消除死沈。


(二)以神的經綸彌補膚淺
 撒狄召會乃是以制度來設立,沒有因著明白召會真理而設立。因著高舉一個道理,就把和她道理不同的人分別出來。就如看見受浸、長老制度等而設立教會。(參《教會的正統》第五篇)反觀在主的恢復,李常受弟兄從1962年以來,向我們解開聖經,集中焦點、強調、供應看見神的經綸。藉著他的職事,我們得著許多幫助。

 撒狄召會只有打開的聖經,仍是膚淺的,而我們有解開的聖經,新約就是神新約經綸這奇妙啟示的完全記載。神的經綸是三一神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一切,產生基督的身體,作祂團體的彰顯,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任何教訓或作法,無論是多麼合乎聖經,若是打岔我們,使我們離開這件基本、重要、中心的事—神的經綸,願主保守我們脫離它們。(摘自《神新約的經綸》上)


(三)以七靈七星去除不完全而得勝
 死沉、改革的召會,沒有一件事是完全和完成的,需要神七倍加強的靈,以及發亮的領頭人,並勝過死,及去除不完全或不完成的光景,使聖徒能成為得勝者。為著1225年終感恩團聚,我們要儆醒,我們的靈需七倍的加強,並滿了活力,為自己和新人,以及小排、區禱告,一同邀約親朋好友享受主豐富的筵席。傳福音以基督作為七星,使人從不法轉到以基督作為義之正路上,與我們一同過活力的生活,建造祂的召會,能作得勝者,穿白衣與主同行。(張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