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鹽作光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五章十三至十四節說,「你們是地上的鹽;…你們是世上的光。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使徒保羅對在腓立比的信徒說,「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裏。」(腓二15)這世代是越來越趨向敗壞和腐爛,是無法變好的。基督徒是地上的鹽,也是世上的光。對著敗壞的地,我們是鹽,用來消菌、防腐,除去一切的敗壞;對著黑暗的世界,我們是光,是照在黑暗裏的人。我們信徒在性情上是醫治的鹽,在行為上是照亮的光。

 倪柝聲弟兄曾說:「這世界就像一艘即將沉沒的大船,基督徒無力挽救這條船,但我們可以拯救一些船上的人。」關於這世代末了的兆頭和光景,主耶穌說:「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人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毀滅了。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吃喝買賣,栽種蓋造,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毀滅了。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路十七26)基督徒不是要改變社會或制度,我們的使命乃是藉著傳福音拯救世界上的人。主的第一次來,是帶來救恩,叫世人因祂而得救。祂並沒有摸這世上的事,祂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十八36)。但當主第二次來時,就要按著公義審判全地,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啟十一15)。

我們的使命

 在基督兩次的來臨之間乃是召會奧祕時代,也是恩典的時代。我們是一班蒙揀選的子民,生活在地上,心卻不在地上,我們的國籍乃是在諸天之上(腓三20)。我們不該設法驅除黑暗,黑暗只能被光勝過。我們只該簡單的打開燈,將燈照亮。哥林多後書四章六節:「因為那說光要從黑暗裏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裏,為著光照人,使人認識那顯在耶穌基督面上之神的榮耀。」藉著傳福音將真理的光帶給人,除去人裏面的黑暗。

 為完成此使命,全召會就要在神命定之路上,實行全體盡功用、人人作新約福音的祭司、週週與同伴走出去傳福音、建立家聚會牧養新人。

 12月6日晚上為全召會集中禱告事奉聚會,求神使召會興起禱告,求神管制那惡者一切的作為和不法,因為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建造的召會。願我們都起來禱告,為著神在臺灣這地主恢復的苗圃,以及祂在地上的權益,使祂行動的大輪繼續往前。

 神在全地有行動,仇敵常是不甘心。所以我們也要為1225年終感恩團聚禱告,這不是例常的聚會,這是大日!當超過八千人在高雄展覽館聚集時,雲彩要遮蓋,神的榮耀要充滿在其中。我們要說:「阿利路亞!榮耀歸神!」這是一個向仇敵誇勝的聚集,見證我們與祂是一。「活力生活,建造神家」是我們要向這世代所作的一個相反見證;見證我們是地上的鹽,是世上的光。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願神賜福祂的召會,使祂的召會見證得勝又明亮,榮耀歸給祂。(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