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主對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的話,是特別針對每個召會的獨特性,也非常強調召會該有的情形,若不合主意,則適時發出警語責備。同時在每一封書信末了,主都強調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這些話是嚴肅的,是嚴厲的,否則主不會一再地重複這樣說,我們需要留意這話。藉著這七封書信的說話,我們要仰望主,給我們專特的光照和說話。

得勝者的呼召

 寫給七個召會的七封書信都是以主所是為起頭,而結束於得勝者的呼召。感謝主,在每封書信末了,祂都沒有放棄我們。並沒有因為我們達不到祂的目標和標準,祂就放棄我們。結尾都有得勝者的呼召,顯示主給我們路,使我們回歸祂的要求、祂的標準。得勝者不是超級屬靈的偉人,而是很普通的人,是平常的人。凡在非常的時候而不反常的人,就是得勝者。然而我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得勝者,甚至保羅到他職事最末了一段,他仍然向著主忠信,不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卻向著標竿竭力追求。所以我們都該受感禱告說:「主啊,使我成為得勝者。我不知道什麼是得勝者,只希望成為平常的人,在非常的時候,使我成為正常的人,能繼續執行在那些交付給我的事上。」

恢復起初的愛

 主對這七處召會的說話,是從以弗所開始講,因為祂知道召會墮落的根源,就是離棄了起初的愛,所以選了以弗所來作為第一封書信。以弗所三章十六至十七節:「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為什麼我們那麼容易遠離我們起初的愛?因為我們起初的愛沒有生根,沒有立基。什麼是我們愛的根和基礎,使我們能生根立基?那就是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裡。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裡,乃是使我們愛祂的根源和立場。我們必須讓祂居首位。恢復起初的愛,就是在凡事上以主耶穌為第一;我們若使基督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切,就是我們勝過了失去起初的愛。回想我們最初被主摸著的時候,被主呼召的時候,我們火熱絕對,我們一生願奉獻給主。那是起初的愛,使我們能行起初所行的。達祕在年邁時,他還是為主到處行走。他在一間旅店裏,他很累,趴在桌前,對主說:「主,我仍然愛你。」每一天,我們都必須向主禱告說「主,我這樣服事,是因為我愛你。我要去傳福音,因為我愛你。沒有別的動機,不在人數,不是責任,不是時程表,乃是因為我愛主。你是我唯一的動機。」

愛主、享受主、成為主的見證

 我們若讓基督在凡事上居首位,就有起初的愛;我們若有這愛,就有生命,就會享受主;我們若有生命,這生命就要成為我們的光。我們越享受基督作生命,結果就越有光照耀,就會將祂如同光照耀出來,我們眾人就成為照耀的燈臺,作耶穌的見證。這至終要成為我們的賞賜,不僅在今世,而更是在來世;在千年國裡,我們要在神的樂園裡享受基督作我們的賞賜。(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