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一章八節:「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作我的見證人。」見證人乃是一個講說的人。我們蒙揀選、受指定,甚至被指派作祂的講說者。因此,我們都必須說祂,為祂說話,並說出祂。

 當我們開始實行家聚會時,要學習講說神活而豐富的話。首先,我們需要藉著操練禱告,使我們有膽量來說主的話。藉著禱告,我們經歷了那靈;有了那靈,我們就有膽量說神的話。藉著禱告,得著那靈我們就能放膽講說神的話。

 我們要學習為主說話,就需要學習並留意對主話的追求和享受;我們也能藉著同伴的扶持,一同追求和禱告,而積存神聖話語,使我們到了聚會中,不是只憑靈感來,更是憑著我們的積存來供應。事實上,聖靈和聖經是神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我們必須天天、時時享受這兩樣禮物。不管我們如何忙碌,我們都沒有理由不接受屬靈的食物。我們必須天天接受祂的話,得著神的話並積存。這不僅要成為我們個人的滋養,為著我們生命的長大;這也使我們來到聚會中,就很容易從那靈得著智慧的言語或知識的言語,使我們能供應生命。這樣,我們就能憑那靈說話供應基督。

 我們憑禱告、那靈和膽量來說話,就能傳揚福音、釋放真理,供應生命,恢復聖徒。這樣的操練最好的路之一乃是「家聚會」。當我們用禱告、那靈和膽量去講說神的話時,我們就能供應生命。當我們建立操練講說活而豐富的話,來傳揚福音、釋放真理、供應生命給人的習慣後,我們無論來到大小聚會中,就能有許多豐富,並有習慣講說,也有許多可說的話。不僅如此,這樣豐富的講說也會幫助我們恢復較軟弱的人。召會裏總有一些較軟弱的人,需要我們的看望。當我們到他們所在的地方,與他們建立家聚會,我們就能藉著神的話,將生命供應他們。這是恢復軟弱聖徒最好的路,也是餧養新人,甚至福音朋友絕佳的路。

 要使召會有正確的繁增,我們沒有捷徑,只有正確的路,就是神命定之路。我們需要用許多恆心和忍耐,預備自己,至少花三或四年來實行這條路。不論是家聚會和小排聚集,我們都需先花時間進入主的話,有正確的禱告,並建立習慣來講說關於基督的事。為了將生、養的習慣建立起來,我們都要學習進入神的話,禱告神的話,並進入我們在書報上的豐富。這樣,當我們來到聚會中,就能講說基督而將生命供應人。這樣講使我們能建立自己,然後自然而然的建造別人,這就是為著召會生活繁增的路。(參《家中聚會—召會擴增與建造獨特的路》第七章)(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