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廿六章廿九節:「板要用金包裹,又要作板上的金環,用以套閂;閂也要用金包裹。」本節啟示信徒在三一神裏成為一的圖畫。

 豎板一共有四十八塊,當這些豎板放在一起,就組成了神的居所。然而,四十八塊豎板必須成為一。這些豎板成為一,不是因著皂莢木,而是因著包裹木頭的金子。所以我們看到金子三方面的功用:金環為著聯結豎板、金子包裹豎板、包金的閂聯結豎板。藉此,使豎板聯結成為一。


需要一層厚重的金子

 帳幕的每一塊豎板都是十肘高,一肘半寬。要包裹這樣大塊的木板,當然需要許多金子。若是金子包得太薄,就無法負荷木板的重量。雖然我們都是豎板,但我們可能只是鍍了金,而沒有用金子包裹,因為我們在三一神裏浸潤不夠深入。如果豎板只是鍍了金,就沒有金子作環來支撐豎板的重量。為要使四十八塊沉重的豎板聯結在一起,每一塊豎板都必須用一層厚重的金子包裹。要有更多的金就必須在三一神裏面浸潤。就客觀的真理說,所有的信徒都在祂裏面。我們都已得救,蒙主寶血洗淨,罪得赦免,與神和好了,並且藉著聖靈,重生得著神的生命,我們是真正的基督徒。我們既有人性又有神性,多多少少都被金子包裹,是包金的木板;然而在經歷上,我們在哪裏?在家庭生活中,青年人和父母的關係如何呢?已結婚的姊妹們和公婆的關係又如何呢?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大部分的時間是在自己裏面-在我們的揀選、喜好、嫉妒、怨恨或驕傲裏面。結果彰顯出的只是醜陋的人性。然而,我們若被一層厚重的金子包裹時,不論遭遇多麼不愉快的事,都不會被絆跌。這繫於我們身上有多少金子。

需要得著更多的金
藉主的話住在神裏面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對於教訓、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為著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提後三16~17)同時主的話勸勉我們要照著靈而行(羅八4)。當我們讀其中的話語,尤其是在靈裏禱讀時,我們的靈就得著滋養並發展。聖經也規正並保守我們,靈既是抽象的,我們有時就可能誤解裏面的感覺。因而我們需要聖經作規範。例如,有些弟兄留長頭髮,他們也許自我感覺良好。然而,哥林多前書十一章十四節說,「男人若有長頭髮,便是他的羞辱。」這就是聖經保守我們不偏離正路。
基督徒若實行讀主的話、吸入主,就會經歷主的引導、同在和膏抹;同時會被三一神充滿並浸透。然後去傳福音、與人交通、或到人家裏探訪,並在聚會中,靈都會顯出來。結果就有更多的金在身上,也供應金給人,經歷木頭被金厚厚包裹而彰顯三一神。(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