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福家架構

 1986年李常受弟兄回臺灣帶領新路;1987年底建造召會的藍圖就出來了,全臺眾召會按圖施工,建立「福、家、排、區」的架構,實行「生、養、教、建」。然而實行新路是一條勞苦且爭戰的道路,需要出代價去實行;於是漸漸的就鬆懈下來而有些停滯不前。如今我們要起來,儆醒竭力奮鬥,堅定實行福家排區,持續操練生養教建。

 在《新路實行的異象與具體步驟》這本書報中提到「以色列人在曠野的行走,乃是軍隊的行動,不是遊民的遊牧。他們不是所謂的遊牧民族,乃是有組織、有規律的軍隊。所以舊約裏稱他們為耶和華的軍隊。他們首戰亞瑪力人,那是一場非常厲害的爭戰;從西乃山下來後,他們也是一戰又一戰的打,一路走一路戰。直到過了約但河,第一場耶利哥戰役之後,就一路打進迦南地。」(300~301頁)這給我們看見召會的建造也是屬靈的爭戰,我們必須儆醒勞苦奮鬥,不能鬆懈下來。

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尼希米記四章十五至廿三節,給我們一幅清楚的圖畫:重建聖殿完全是爭戰建造的事。當以色列人被擄七十年期滿時,神把祂的子民帶回,乃是要重建聖殿、聖城。「我的僕人[以色列人]一半作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修造城牆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帶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於是,我們作工,其中一半拿槍[兵器],從天亮直到星宿出現的時候…。」(尼四16~23)這段經文給我們清楚看見,沒有爭戰,就沒有建造;沒有爭戰的靈,就無法建造。

養成生養習慣

 今天召會的需要是牧養。今天主的恢復需要我們起來接觸人。我們必須建立一種習慣。如果我們不接觸人,就不會滿足。我們甚至應當受主的愛激動,而去照顧祂的子民。我們必須拿起負擔,堅決定意去接觸人。同時我們必須建立接觸人的新習慣。在銀行、超級市場、街上,在任何地方,我們都必須操練接觸人,直到這成為們的習慣。我們有些人可能已經發現,我們不習慣於接觸人。當我們看見人在街上向我們走來時,我們可能轉身避開。但我們應當抓住機會與人談話。我們口袋裏應當一直帶著福音單張,好分送給我們所接觸的人。不僅如此,我們應當一直為我們所接觸的人禱告。無論我們在那裏都要在主面前記念所有我們接觸的人,並為他們禱告。(參《活力排的訓練與實行》第七篇)

 巴望弟兄姊妹拿起負擔去照顧人—不信者、年幼聖徒、初信者、久不聚會和較軟弱的信徒等。(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