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12月25日,全召會8,000人的年終感恩集調只剩下118天!隨著時間逐漸迫近,即將要「破百」,我們需要趕緊問問自己幾個問題:第一,這8,000人要從何而來?第二,我們現在該做些什麼?第三,這次年終感恩集調的目的為何?

恢復聖徒

 第一,這次年終感恩集調的8,000人,並不是要我們去路上隨便拉人來參加,甚至不是再去帶8,000人受浸得救,而是去恢復既有的聖徒。根據「線上點名系統」的統計,全召會在去年,參加過一次以上主日聚會,有名有姓的人數就超過13,000人。因此,弟兄們提醒我們,為著1225年終感恩集調,我們需要佈下「天羅地網」、「慈繩愛索」甚至要「翻箱倒櫃」;按著這些既有的名單,一個一個的禱告、尋找並且直到找著他們;並藉著家聚會來牧養他們、恢復他們。聖經說到要「直到找著」。路加福音十五章四節:「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其中的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直到找著麼?」弟兄姊妹,這關鍵乃是將那一千兩的聖徒通通尋找出來,並且直到找著,年底8,000人的年終感恩集調就一定沒有問題。

不斷傳講

 第二,現在我們最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要一直向人傳講關於年終感恩集調的事。高雄市召會是萬人召會,要把一個負擔傳輸到每一位聖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需要我們一直講,一直講,讓每一位聖徒都知道這重要的行動。

 也許到現在還有許多聖徒不知道12月25日的年終感恩集調,或是記不清楚這日期,甚至聽錯了這日期。由此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有責任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傳講。甚或集調地點是在高雄展覽館也需要一再地強調。正如當年摩西一樣,一再重申神的誡命。一件事30天不說可能就會忘了。因此,在聖經中才會有申命記這卷書。這也是為什麼摩西要在山頂上四十畫四十夜,因為神需要有足夠的時間來傳輸與分賜祂的負擔。12月25日的年終感恩集調乃是全召會近幾年來最重要的行動,我們實在需要學習不斷地來傳講這負擔。

建造神家

 第三,這次集調的目的乃是要眾聖徒天天過活力的生活,建造神的家。出埃及記最後乃是要立起帳幕。這並非獨由摩西一人來建造,而是加上比撒列、亞何利亞伯與所有心中受感的人。我們是那一班人呢?山上的異象,需要我們一同去執行!就是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另外,當我們交通海外開展的負擔時,常常說到三個去—禱告要去,財務要去,人也要去。今天為著年終感恩集調,我們也要教導眾聖徒—要為集調禱告,要為集調的財務需要奉獻,我們自己更不要忘記一定要來參加集調。末了,親愛的弟兄姊妹,全召會8,000人的集調不會年年有,我們一定要抓住機會,一同見證建造神家的榮耀。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