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記卅三章七節:「摩西將帳棚支搭在營外,離營一段距離,他稱這帳棚為會幕。凡求問耶和華的,就出到營外的會幕那裏去。」律法尚未頒佈完畢,以色列人已經陷在拜偶像的罪裏,製造偶像,使他們成了拜偶像的營,營變質了,沒有了神的同在。偶像不僅是指物質的像,也是指頂替我們對基督享受的任何人、事、物;同時營乃是表徵屬人和屬地宗教的組織與範圍,使人遠離神的經綸。

 保羅在林前十章五至七節說:「但他們大多數的人,神並不喜悅,因此他們倒斃在曠野。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叫我們不作貪戀惡事的人,像他們那樣貪戀。…如經上所記:『百姓坐下吃喝,起來玩耍。』」保羅說到出埃及卅二和卅三章所發生的事,乃是我們的鑑戒。有三點的鑑戒與啟示:(一)需要遷到營外與主同聚;(二)鼓勵聖徒進入幔內;(三)在各樣的善事上得成全。

需要遷到營外與主同聚

 以色列人拜了金牛犢之後,摩西就遷到營外,所有尋求主的人都到那裏與他同聚,因為主的同在和說話都在那裏。照樣,我們也必須出到營外,離開所有頂替、取代主的事物。全召會一年參加過一次主日聚會的人數超過一萬人,主日聚會每週平均人數三千六百餘位,這說出還有許多聖徒,仍受到基督之外人、事、物的纏累,還沒有「出到營外、安家召會、聖別主日」,享受基督作我們的真安息,這需要我們一同來關心。而另一方面也要加強話語的供應,來豐富主日,使主的話日見擴長,越發繁增,將人數加添給祂的召會。

鼓勵聖徒進入幔內

 希伯來書六章十九節說:「我們有這盼望如同魂的錨,又牢靠又堅固,且通入幔內。」幔內就是在至聖所裏,如今就在我們的靈裏。在這個範圍裏,我們有分於基督,並享受供應源頭的父、作復活的子、以及作生命之律的靈相會。

 在召會生活藉著增區長排送會到家,使每個小區、小排、家聚會成為帳幕的入口;並鼓勵每一位聖徒,一人帶一人、一家帶一家,以人性的顧惜和神性的餧養,引人進入聖所和至聖所,進入幔內過召會生活。

在各樣的善事上得成全

 希伯來書十三章二十至廿一節說:「但願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領群羊的大牧人我們的主耶穌,從死人中上來的,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好實行祂的旨意…」我們藉著進入幔內並出到營外,就在各樣的善事上得成全,為著召會生活,以實行祂的旨意。

 今年年底12月25日舉辦主日年終感恩集調,八千人齊聚一堂,見證基督身體的榮美,這需要在生養教建方面,多方的接受成全與操練;每一位聖徒都要動起來,一同承受這樣的託付;將福音朋友、新人和迷失的羊,都背負在我們的心上;走遍聖徒的家,不放棄任何一個家,一起藉著生命的供應來建造神的居所,使神的榮光充滿祂的召會。(張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