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的名藉父的話被聖別

 約翰福音十七章記載一段主耶穌在地上末了時生命的禱告,目的是為著所有的信徒要被建造成為一。

 在這禱告中,祂說,父已將祂神聖的生命賜給子,子又將這生命賜給我們,使我們在父的名裏可以成為一。我們之所以能和人成為一,因為我們在基督裏面有神聖的生命,並且基督也在我們裏面。為著活在地上沒有離開世界的信徒,主又禱告父說:「我不求你使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聖別他們,你的話就是真理。」(約十七15~17)這段話給我們看見,我們不屬世界,要從世界中分別出來,然而我們又不離開世界,所以主就禱告父賜給我們寶貴的聖言,使我們被分別出來成為一。

 主賜給我們有兩種的話:常時的話和即時的話。這兩種話都是聖的,有聖別的大能,把我們從世界分別出來。我們越接受主常時的話和即時的話到裏面,就越得話的滋養、浸透,就越成為聖別。約翰六章十三節說,話就是靈;以弗所六章十七節說,那靈就是話。主賜我們外面有話,裏面有那靈。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每當我們帶著敞開的心和敞開的靈來聽或讀主的話,都會遇見神。藉著我們敞開心呼求主,很容易就從下沈空虛中得著主那靈的充滿。但是我們更多扎實的接觸主、摸著主是因為主的話,更準確說是主藉聖經裏的話(常時的話)向我們說了即時的話。這就是三一神在祂的話裏分賜到我們裏面。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沒有這種經歷,當你想要聖別,就越被牽扯到凡俗的事物,甚至無法脫離脾氣、嫉妒、仇恨和驕傲。我們無法聖別自己,主求父保守我們脫離那惡者的路,就是用祂真理的話來聖別我們。我們向父求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免得飢餓,照樣也要求父賜給我們寶貴的聖言,使我們藉著一再來讀祂的話,用祂的性情浸透我們,分別我們脫離俗塵,就能從世界聖別出來。

為著主的使命受差遣

 主在約翰十七章十八節說:「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主見證當父差遣祂時,以祂的生命和生命一切的豐富都給了主。照樣,主要差信徒到世上,也以祂自己作信徒的生命和一切。主差我們這些信徒,如同父差祂一樣。當我們接受負擔去照顧初信或幼稚的聖徒,我們裏面也要深深感覺是主差了你我。所以也要對主說:「既然是你差了我,你就必須與我同去。主,你若不去,我也不去。」主就是這樣差我們到世上作祂的見證。
 同時為著高雄市召會即將開辦的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現場訓練,求主賜給我們飢渴的靈,並學習邀約小排裏的聖徒一同赴會,使我們在聚會中,藉弟兄們的供應話語一同在主的話和主的靈相調,被建造成為一。(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