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召會生活乃是建立在家中

 主要我們實行祂所命定的路,最終的結果,乃是要將召會生活完全作到家中。我們在使徒行傳裏,可看見在家聚會中牧養新人的榜樣(徒五42)。這如同一個國家社會,健全的基本因素乃在於家。一個個家強壯了,所有問題就全都解決;若是家不好,社會問題解決不了,自然無法產生合式的人才,作社會安定的力量。一個國家社會要產生有用的人才,不是僅倚靠教育,而是更要靠一個一個健康的家;因為家才是托住的力量。同樣召會的建造也是如此,正確的召會生活乃是建立在家中。

接受負擔,在家聚會中照顧、餧養新人

 當我們帶人得救、給人施浸,應該立刻在新人家中設立聚會,以餧養、照顧他們。在家聚會中帶領新人,在真理上往前,在生命上長大;不只餧養,更是教導。盼望經過六個月的生命、真理教導,把新人照顧、成全起來,使他們真正、實際且完備的過召會生活。換言之就是把新人帶進對召會完全的認識裏,使他們從內在認識召會的所是,進而實際進到召會生活中。



學習作乳母牧養,作父親帶領

 我們需要從主接受負擔,一面有所學習,一面也要隨從主的引導,帶領確定的兩個家聚會。一旦領受了負擔,就不可半途而廢,一曝十寒;要一再的去餧養、照顧,到一個地步,能完全掌握、瞭解他們的光景,知道如何帶他們往前。我們去家聚會,不是僅去參加一個聚會,而是更要去帶領、牧養他們。他們是我們屬靈的孩子,我們要像他們的母親,餧養、乳養他們,如同他們的父親,教導、勸勉他們,背負他們一切的難處,使他們健康的長大。

學習成為一個對的人

 帶領家聚會第一要緊的是我們這個人;什麼人就生什麼樣的孩子。我們從小學習國民禮儀,主要還不是看父母有多少教導,而是完全看父母的榜樣。他們生活的是正確的榜樣,無形中就把那個種到我們裏面,所以弟兄姊妹,當我們接受負擔去帶領家聚會,就必須在主面前鄭重為他們禱告,並且考慮自己的光景,察看自己是否是個對的人。我們不僅要有心,人更是要對,並且必須就是那樣的人。盼望經過六個月,我們就能放手,新人就可完全「結業」,把召會生活完全作到新人家裏,使每個新人的家,都有正常的召會生活,每個新人都能實際擔負起召會生活的責任,願主恩待我們。(參《牧養主的羊》第十八篇)(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