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的行動
 已過6月20日高雄的聖徒一同見證了聖靈的行動-增設立10位長老。這在高雄市召會的歷史上是一個重要的往前。
行傳二十章:「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召會。」(28上)從聖經的榜樣,我們看見長老不是由會眾投票選舉產生的,而是由使徒照著聖靈的引導在各召會中依他們在基督裏生命成熟的程度設立的,並受使徒囑咐在召會中領頭事奉及照管召會。
 高雄市召會有近70年的歷史。從第一代有11位聖徒擘餅開始到現在,明顯看見基督的繁殖、擴增。但我們還要繼續往前,與聖靈的行動配合,讓聖靈的火越燒越旺;讓祭壇的火永不熄滅。如今聖靈設立了10長老,無非是要讓更多的弟兄們起來扛抬約櫃,並加強主在這裏的見證。所以我們都要看見,主已經把火丟下來了,我們全團就都要燒起來。


監督的職分
 提摩太前書三章一至七節:「人若渴望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這話是可信的。所以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妻子的丈夫,節制適度,清明自守,端正規矩,樂意待客,善於教導;不醉酒滋事,不打人,只要和藹,不爭競,不貪財;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莊重服從。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怎能照料神的召會?初信的不可作監督,恐怕他為高傲所蒙蔽,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審判裏。監督也必須在外人中間有好見證,恐怕他落在魔鬼藉著人的辱罵所設的網羅裏。」經文中保羅說到「監督的職分」,原文由「在上面」與「觀看」所組成,因此是在上面觀看,如同監督,指監督的功用。而「監督」,原文由「在上面」與「觀看者」所組成,因此是監督者。地方召會中的監督就是長老(徒二十17,28)。這兩個稱呼指同樣的人:長老,指成熟的人;監督,指長老的功用。這段經文也可以看出作監督的資格:1.無可指責;2.一個妻子的丈夫;3.節制適度;4.清明自守;5.端正規矩;6.樂意待客;7.善於教導;8.不醉酒滋事;9.不打人;10.和藹;11.不爭競;12.不貪財;13.好好管理自己的家;14.不是初信的;15.在外人中間有好見證。由此可見,長老職分的要求很嚴,並且條件極高。
 

群羊的榜樣
 李常受弟兄曾說:「雖然作長老是最艱難的工作,卻是很大的祝福。」彼得前書五章一至四節:「所以,我這同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人,並同享那將要顯出之榮耀的,勸你們中間作長老的人,務要牧養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監督他們…;也不是作主轄管所委託你們的產業,乃是作群羊的榜樣。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著那不能衰殘的榮耀冠冕。」彼得勸勉長老們要牧養神的群羊,並且要作群羊的榜樣。最後主要賜給忠信長老的冠冕,乃是對他們忠心事奉的賞賜。感謝主加給祂的召會這麼多忠信勞苦服事的長老們,我們都需要起來為他們禱告,使高雄市召會的見證剛強又明亮。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