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殤節特會的主題是「基督的擴增,為著召會的建造」,召會的擴增與開展就是基督的擴增與開展。

 使徒行傳十二章廿四節:「但神的話卻日見擴長,越發繁增。」「繁增」指人數上基督的擴增;「許多人加添歸主」(十一24)就是成為基督的肢體。這樣的光景與他們所過的生活是非常有關的。《家中聚會:召會擴增與建造獨特的路》這書序言說:「使徒行傳形容當初的基督徒生活,說:『他們天天…挨家挨戶擘餅。』『挨家挨戶』說出當時他們所實行的,是一種家中聚會;這是由聖靈所創始,神所命定的路。…『家中聚會』是主今日所要恢復的聚會,也是召會得擴增與建造獨特的路。」

擴長繁增的步驟

 擴長繁增具體實行的二個步驟:第一是送會到家;第二是分排,一超過十二個人就分兩排。小排聚會和家中聚會,二者都得使用,不是有了家中聚會,就把小排停止了;不能光有家中聚會,而沒有二、三家聯起來的小排聚會。小排和家中聚會必須並行,就像人的兩隻腳;然而基礎還是在於家。(摘自《新路實行的異象與具體步驟》第六、十一篇)

送會到家-得人留人

 新人得救後,要參加聚會,是有很多的顧忌與難處;因新人到聚會中還不會唱詩歌、不會禱告、聽不懂神的經綸,及各種新的語言,有時還會被點名申言。聚會中對新人而言,是可能有許多不自在和不安的,如果被驚嚇,可能下次就不會來了。所以人一得救,我們帶他作的頭一件事,就是鼓勵新人把家打開,學習在家中聚會,排除聚會的障礙,讓他知道如何享受詩歌、讀經禱告、敞開心、敞開靈,得著生命,成為常存的果子。

分排-小排的繁增

 神命定之路-生養教建、福家排區;生容易,養困難,主就三次提醒彼得要牧養祂的羊。猶如小孩要養得活,必須有家來托住。同樣帶得救的新人也要在家中牧養,藉著愛他、帶他、教他、陪他、讚他、放他;從家聚會,參加小排,開區,直到長成可盡功用。這是小排繁增的路。

善用靈、話、禱、唱四因素

 我們的生活必須滿了靈、話、禱、唱,使我們能剛強、活潑、新鮮,好照顧家聚會。家中聚會需要新鮮、活潑、使人振奮的人。惟有不住禱告、時時唱詩,被那靈與話所充滿並浸透,才能把我們構成這樣的人。我們需要把神在我們裏面的恩賜,如火挑旺起來。(《神命定之實行新約經綸的路》91~92頁)而家聚會的中心就是所牧養的人,根據他的屬靈光景來安排詩歌、讀經、禱告、信息,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這需要我們一同來操練學習。

 「我們主耶穌來臨的時候,我們在祂面前…所誇的冠冕是什麼?不就是你們麼?」(帖前二19)弟兄姊妹,我們裏面的恩賜要如火挑旺起來,送會到家,做乳養的母親、勸勉的父親,使新人能常存。這樣的新人就是我們的榮耀和喜樂。所以我們都要有心上人,和牧養的家,也不漏掉任何一個家,能把祂的召會建造到聖徒的家裏。願我們都能生養眾多,加添信徒歸主,使基督擴長繁增(徒五14)。(張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