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建造的實行

 神命定之路實行的架構:福、家、排、區,是一條能達到人人盡功用,全體都事奉的路,這是我們從聖經裏看見的異象。

 以弗所書四章說,藉著神所賜給召會的恩賜者成全聖徒,啟發他們生機的功用,以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12)。身體上的肢體若沒有被成全,基督的身體就無法被建造起來。當肢體被成全時,便能將身體上所有的肢體聯絡、結合在一起,把身體建造起來(16)。

小排實行的成全

 全召會在已過三月和五月,有兩次的小排成全。第一次說到要轉觀念:從大聚會轉到小聚會;從會轉到人,從來轉到去。第二次說到要送會到家,也是要以人為中心。召會每年受浸的新人將近一千位,實際上能夠參加召會聚會的不多,許多因著工作、家庭或其他因素,而無法聚會,久而久之,他們也成了久不聚會的聖徒。所以我們要把聚會送到他們家裏,以建立家中聚會。

家中聚會的建立

 主僕李常受弟兄說,建立並成全家中聚會,是新路成功與否的關鍵。這是我們多年來比較忽略的,人受浸得救後,我們總是習慣帶他們去參加小排聚會和主日聚會,我們不會和新人建立家聚會,也不知道如何建立。在《結常存的果子》一書,給我們很多的指引和幫助。首先,我們出去前,必須先禱告、認罪、求潔淨、被充滿。我們若是匆匆忙忙去,就不會有果效。其次,我們必須操練運用我們的靈。凡我們覺得不是出於靈的,都不要作;剩下的,就都是出於靈的。第三,我們藉著常常禱告、與主交通,與主聯為一靈。第四,我們必須在主的話上熟練。為此,我們必須多讀經,多讀屬靈書報。主的話讀得越多,我們就越能熟練、練達。第五,我們必須靈裏發燒。第六,我們必須要莊重。一個糊里糊塗的人,是不能莊重的。人若是腦筋糊塗,馬馬虎虎,不該笑的場合笑,不該哭的場合哭,這都是輕佻、不莊重。第七,最重要的是要將兩項東西給人:一是把自己給人,一是把生命、真理給人。我們該作個捨己的人,放下自己的個性,與人調在一起。這樣,我們這個人就不一樣了,改了。事實上,將自己給人的意思,就是把自己改一改。我們必須是個反自己的人。我們一反自己,靈就出來了,主也出來了,路也有了。另外我們每一次去家聚會時,都必須有一個確定的目標,就是要將真理、生命供應人。

堅定持續的操練

 感謝主,藉著全召會的吹號,眾聖徒逐漸看重送會到家,以照顧初信者和久不聚會者。目前全召會統計,每週出訪送會到家者有400多位(含被照顧者)。盼望更多聖徒從主接受負擔,建立家聚會,以餧養和照顧軟弱者。弟兄提醒我們,家聚會有許多方面是要注意的,其中最重要的是,能叫人得著生命上的成全。能供應人生命,使人生命長大的,就是靈和話。所以我們的靈要強,話要豐富,將聖徒長大成熟的獻上給神。求主祝福祂的召會,生養眾多,加添信徒歸主(徒五14)(陳錦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