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潔麟弟兄在2013年三月對新竹市召會服事弟兄們的交通中,點出主的恢復有真理和實行,這兩面的平衡。一面是一年七次的特會和訓練,在眾召會中的說話和帶領;另一面則是主恢復的開展和神命定之路的實行。主的恢復不僅注重真理、啟示,也注重召會的繁增。余弟兄提到,主的恢復往前有三方面的重點:真理要作到聖徒裏面;聚會要作到聖徒家裏;福音要作到生活裏。

 高雄市召會的行動是在同一水流中。五月分全召會的小排成全,主題「小排繁增與福音得人的落實-送會到家」。這是照神命定之路而活,福音訪人並建立家聚會,以實行神新約的經綸。羅馬書十六章給我們看見,在使徒時代,召會乃是建造在眾聖徒的家裏。當日的召會生活,家的風味非常濃厚。但兩千年來,召會的墮落乃是從家到對會的倚靠。基督教已經岔出了神命定的路,反之造了許多大會堂、禮拜堂,他們只有大聚會,沒有家聚會,把家完全抹煞。因這緣故,在主的恢復裏,我們必須竭盡主所給我們的能力、體力、時間,來恢復這家的功用。我們要把自己的家打開,也要把會送到新人或待恢復的聖徒家裏。



須把聚會作到聖徒家裏

 要把聚會作到每一個聖徒的家裏,除了我們要轉觀念(從會轉到人,從大轉向小,從來轉到去),我們要學習正確的事奉神,作新約福音的祭司,在神兒子的福音上事奉神。要事奉神,首先我們需要向那靈敞開,讓神的豐富來充滿。我們天天需要接受三一神的分賜和供應,每天藉著喫、喝享受神,有個人的一面,也有團體的一面,這樣我們就能將三一神的豐富供應出去。我們要湧流活水,需要先有,就是來就近活水,享受活水,然後這活水要在我們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我們眾人就能成為三一神這活水流通的管道。

 第二要有同伴。余弟兄鼓勵眾人「門徒式的成全」,自己操練也帶著同伴操練。老練的帶著年幼的一同操練。我們家聚會的材料並不缺乏,缺乏乃是每週外出的操練。家聚會的材料和預備(佔30%),外出的牧養和操練(佔70%),藉著預備和操練,我們就在事奉上被成全。第三是堅定持續的實行。保羅說:「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在傳福音和牧養聖徒的事上,我們需要跟隨保羅的榜樣。若要餧養、牧養新人,就需要我們不斷的勞苦,持續餧養新人二至三年的時間,使他們成為常存的果子。

 召會繁增的祕訣,乃是人人盡功用。排聚集是召會繁增的憑藉。每個小排年底前要結三個常存的果子,需要建立活力小組,彼此成為同伴。每週分別一段時間走出去,探訪人並建立家聚會。不管心情,不看天氣,只要討主的喜悅。而送會到家不僅成全新人,也使我們被成全。願主賜我們覺悟、決心,也賜給我們實行的恩典,排排有活力,以帶進召會繁增之福。(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