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阿,我當作什麼?主對我說,起來…所派你作的一切事都告訴你。」當保羅仆倒並蒙召時,他發出了兩個問題。

 他問的第一個問題是:「主阿,你是誰?」主告訴他:「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徒二二8)保羅以為他是逼迫基督徒,但主說他是在逼迫祂。保羅醒悟明白後,立刻問第二個問題:「主阿,我當作什麼?」主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裏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都告訴你。」從那時起,保羅開始有異象也開啟了他全新的事奉。保羅認識耶穌就是主,也認識地上的信徒是聯於天上的基督;所有的基督徒就是基督的身體,而基督自己是身體的頭。這是何等奇妙的異象!保羅服事的動力全是來自於樂意向他啟示,並供應他恩典的基督。他服事的目標乃是讓神的家-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作為神的居所。

看見神家的需要

 我們若有同樣的啟示,認識得救受成全的信徒,應該配搭建造在一起成為神的居所,就需要像保羅一樣為著建造神的家勞苦。我們要在現今這個時代,作合神心意的基督徒,就不能一直陷在自己裏面;而必須從自己裏面出來,尋求基督耶穌的事,顧到神的需要。在召會裏有一項很重要的事奉,就是探望、照顧初信的幼嫩聖徒。召會是一個家庭,若一個家庭裏都是青壯的成年人,這個家庭的前途不見得有希望,因為人慢慢都要老了、死了。一個家庭要興旺、有生氣,就要有老人、中年人,更要有青少年人、小孩子。若是這一家都是成人,就不需要看顧、照料。一個召會也是如此。召會乃是一個家庭,裏面老老少少都有,並且初得救的越多越好,那就需要非常多的探望和照顧!在此,就看見責任的重大,這就是聖經裏所說的牧養和教導。

顧到聖徒的需要

 然而在墮落、走樣的基督教裏,不講究這事。天主教靠神父,基督教靠牧師,但是在主的召會裏,乃是眾肢體各盡其職,來供應同作肢體的人。屬靈的供應有兩面,一面是在聚會中供應,另一面是在私下探望時供應。這個探望就是牧養,就是教導,是在家聚會裏。在平時,聖徒們配搭成為一個探望的網,顧到所有聖徒。無論是軟弱的、久不聚會的、生病的,或是失業的,在經濟上有需要的,家庭裏有難處的,在婚姻上有問題的,都需要照顧。無論是人生的需要,或是屬靈的需要,老練的聖徒都能給予適切的帶領和幫助。

 若是我們的事奉能這樣周到,顧到一切得救的人,就會有許多事奉的機會,每一位有心的弟兄姊妹,都有機會事奉;不光在聚會中有機會發表、活動,就是在私下裏也都有機會。只要你願意服事,主就會給機會,照你長進的程度,去照顧別人。等過了一段時間,再有一些福音活動,又帶進新的人,這些新的人也學會這樣顧到別人。這就會有一個家風,大家都有屬靈的生活,能產生出屬靈的後代,神的家就會擴長並建造起來。(莊晉德)